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會客室〉聯絡簿 成長紀錄

2019/07/23 05:30

聯絡簿 成長紀錄

文/ching

女兒從小到大,我唯一會幫她留下來學校資料就是聯絡簿,每年、每個學期都不會遺漏,因為這是女兒在學校的表現紀錄,透過聯絡簿讓我了解女兒在學校的表現,不管是優良事蹟還是偶犯的小錯誤,我想這是我和老師與女兒最棒的回憶,有時候女兒還會翻閱舊聯絡簿,直呼:「以前的我怎麼傻得這麼可愛?」

對於老師在聯絡簿上的留言我都會仔細閱讀,並且給予完整的答覆,讓老師明瞭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認可與溝通心意,因為溝通頻繁,透過筆談的方式,和老師的距離拉近了。

女兒的班導師曾經跟我抱怨過,班上其他同學家長根本不看聯絡簿,簽名欄裡頭是用蓋印章的方式,每一次他反應的事情,孩子變本加厲再犯度很高,由此可知家長根本沒有看聯絡簿,更別提注意到孩子行為的偏差。由老師的話語中我能了解,只要給予老師正面回應,在教育孩子這條路上,我們有說不完的資源。

孩子成長中,不管是品格還是能力學習,老師是很重要的角色,透過親師頻繁的互動方式,給予孩子「對的方向」,才能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