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影視基地開幕 李安開心台灣電影有新家

導演瞿友寧(左起)、剪接師廖慶松、監製葉如芬、導演王童、監製李烈、中影八德總經理林坤煌、市府影視委員李天礢參加「中台灣影視基地」開幕典禮。(記者邵浩瑋攝)

〔記者吳琬婷、蘇金鳳/台中報導〕位於台中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昨舉行開幕記者會,其中設施包含台灣名導李安當年為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所製的造浪池、2座全國最大的室內收音攝影棚等好萊塢規格硬體,總共耗資7.93億、628天打造3.12公頃影視基地。李安身為重要推手之一,特地錄影片跨海祝福台灣電影有了「新家」,也感動說:「台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設施都是在世界上非常先進的。」盼吸引國內外電影都在台拍攝。

李安特地錄影片跨海祝福台灣電影有了「新家」。(翻攝自影片)

中台灣影視基她始於李安的《少年Pi》,李安10年前就向當時新聞局提議在中台灣建立電影基地,目的是讓國片的記憶、工具和經驗都能傳承,扶植台灣電影產業,他當時剛好要拍《少年Pi》,就以水湳機場為初步規劃地,成功將好萊塢技術帶到台灣來,李安也說:「當時拍片感覺像是在烏托邦,希望延續下去。」如今《少年Pi》的技術和設備都遷移、整合到霧峰影視基地,他表示:「這對台灣電影是非常好的事。」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造浪池花1.2億遷移至中台灣影視基地,至今仍是「亞洲唯一」攝影用造浪池。
(記者邵浩瑋攝)

不少知名影人都來參與開幕儀式,監製李烈大讚該地設備一應俱全,讓台灣影人創作空間變大,監製葉如芬則表示,片場設備可實現過去難以拍攝的場景,如游船翻覆、高鐵爆炸等,「以前會想去泰、韓國拍攝,現在台灣坐個高鐵就可以拍了!」《老大人》監製唐在揚、《粽邪》監製鄒介中手上都有劇本等開拍,昨也來觀摩場地,看有沒有使用機會,也表示:「有了這些硬體,發展故事或劇本就不用閃閃躲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