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會客室〉自製字卡 邊玩邊學

2019/07/22 05:30

文/Vicky媽媽

星期一到星期五爸媽上班、小孩上課,一到假日總有想到外頭走走的念頭,這時爸媽大概會很煩惱如果出門旅遊,那孩子該利用什麼時候複習功課啊?

在這邊分享一個我們家常用的學習法,那就是字卡!

建議家長到文具店購買名片大小的紙卡,或是挑選全開的厚紙板回家自行裁切,接著再準備兩種顏色的筆即可。

把工具都準備好後,家長就可以來製作字卡了!

寫法不會很複雜,出門前就把孩子近日所學的生字寫在卡片正面,正面除了寫上生字外,也把該生字的部首與筆畫寫上,部首要用其他顏色特別標註,如果這個生字有對應的成語,則寫在反面(建議可在正面做個記號)。

這些卡片可不是讓孩子在車上看的,回飯店或民宿依實際情況再使用即可。那上車無聊可以做什麼呢?這時候就可利用這些生字來練習造詞和造句(用說的)!

在遊玩途中,也可帶領孩子閱讀標語、解說牌、說明書等,藉以「找找看」遊戲方式,讓孩子學習閱讀和認識新學的生字或生詞。回到休息處,若還有時間,或是體力得以負荷,再看紙卡熟悉生字即可。

如此一來,課本不用帶出門,也可複習,玩中學,學中玩,邊玩邊複習。當孩子會念得字多了,能閱讀的書本更多時,相對的,他們也會更有自信,說不定會愛上這種「旅遊式學習」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