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被分手 不是你不夠好

2019/07/22 05:30

文/傑克

最近,一位朋友失戀,在半夜突然打給我訴苦,問我說,是不是他不夠好,對方才選擇分手?這樣的話語,我不知道已經聽過幾次,不同的朋友遇到分手的挫折,首先都先否定自己,試圖在這段戀情中找到一個理由,好像自己不夠好,所以對方才選擇分手,只是這樣的理由,可能成為一個破口,讓內心的傷痛加倍。

我已經過了質疑自己的階段,所以對於他們的問題處之淡然,然後用過去的經驗告訴他們,其實分手是戀愛的一個過程,沒有人不想從一而終,只是愛情畢竟是兩個人的事情,只要有一個人不願意繼續,那就算有千百種正當的理由,都挽回不了對方的心,因為他的心已經變了,你們的感情也已經回不去了,不要強求。

如果一定要找一個理由讓自己好過,那麼就是因為你們彼此不適合。愛情並沒有對錯,當初會在一起,也是因為看到彼此的好,包容彼此的不好,希望跟對方走到最後,只是,經過時間的磨練與每個人的人生遭遇,未來的計畫總會改變,看待感情的方式也會不同,或許讓彼此感到有所隔閡的事情愈來愈多,分手只是早晚。

被分手絕對不是你不夠好,但傷心難過總是難免,日子還是要過,無論如何,都必須接受被分手的事實,然後繼續在人生中前進,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更不需要用失敗的愛情否定自己的人生。被分手不是你不夠好,而是讓你重新反省、重新出發,然後找到一個真正適合的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