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白銳勻硬攻聖稜線 樂享小米酒招待

白銳勻日前來台分享挑戰聖稜線過程,享受人和自然合而為一的體驗。(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志均/專訪

Discovery頻道主持人「Ryan」白銳勻今年41歲,從小受到加拿大奧運水球選手父親的嚴格家教影響,勇於挑戰極限,1年中近300天四海為家、遊歷各地,樂在其中。日前他為新節目《白銳勻的亞洲探險》來台,挑戰大霸尖山到雪山連峰間的聖稜線,對他來說雖不困難,但台灣人很熱情,每晚準備小米酒招待,也自曝自己愛小酌,「這讓我通體舒暢、心情緩和,勇於面對隔日的挑戰」!

●熱愛登山 期望再挑戰台灣山脈●

白銳勻曾當過記者、導演、攝影師和製作人,2004年以攝影記者身分來台採訪,走訪台北、墾丁、太魯閣、日月潭,10多年後在寶島登山,他打趣說:「過去來台探險的地方不夠硬,於是有台灣登山友,告知雪山山脈的行程,要我試試看。」他愛極了登山,享受人和自然合而為一的快感,希望有機會再來台灣挑戰其他山脈。

白銳勻開心秀出他登山過程的影像。(記者胡舜翔攝)

●登俄國高峰險遭雷擊 棄導電護具逃命●

提及過去最危險的探險,白銳勻說某次在俄國的高峰上險遭雷擊,當時走到一半,天空一片昏暗、雷電交加,他身上穿著不少導電護具,只好立馬脫下,拔腿下山,因此逃過一劫。他的探險資歷超過10年,造訪過蒙古、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地,曾以摩托車繞行中國共1萬8000公里,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問他身上有何一定要攜帶的用具?他笑說,因四海為家,沒蒐藏習慣,一雙靴子穿壞才買另一雙,另外必定穿著長褲、亮色上衣,目的是以保安全。

他表示,每拍一次節目,就等於一次健身計畫,平時注意糖分攝取,很喜歡台灣夜市的餃子、包子,美味令人難忘。《白銳勻的亞洲探險》將於11月在Discovery頻道首播。

白銳勻過去集記者、導演、攝影師、製作人於一身,如今成為熱血冒險家。(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