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漸行漸遠的我們 當初不如別相識

2019/07/21 05:30

文/梅珊

我們第一次見面約在咖啡館,在此之前,經共同友人介紹後,在網路上聊開時,發現彼此有共同的興趣愛好,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不巧的是,我們相約見面的那家咖啡館那天正在裝修,暫停營業,我們撲了個空,卻又默契十足,不約而同走到咖聽館旁邊的超商。你先一步到,我從玻璃櫥窗望向你,見你低著頭很認真地在看一本書,我敲了敲櫥窗,看到我,你俐落收好書本走了出來,我們找到另一家咖啡館。你比照片上看起來年輕斯文,那次會面,因你的能言善道,絕無冷場,我們都對彼此留下不錯的印象。

因著共同的愛好,我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你反應敏捷,聰明幽默,總是能帶給人歡樂,有時回想你的妙語如珠,我還會不自覺笑出來。你說,我是你唯一的紅粉知己,「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因著這樣的唯一,這份獨特的情愫讓我竊喜,教我珍惜,我以為我會是你這一輩子的唯一、獨特又帶點微妙情感的紅粉知己。

相較於孤僻內向只想過安靜日子的我,活潑外向的你喜歡走向人群。你有不少朋友,而你也一直在追求許多東西,那些在我看來,華而不實、虛幻如浮雲的東西。我終於明白,我不是你唯一的紅粉知己,你需要觀眾、需要掌聲、需要被人群簇擁,你熱衷在網路舞台表演,並陶醉於虛無縹緲的掌聲中。

或許,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哪怕只是在虛擬的世界,那樣活著會讓你比較快樂,但你也因此疲於應付許多東西,包括經營我們的感情。後來的我們終於漸行漸遠,緣起總有緣滅,回想初次與你在咖啡館見面時的那份美好,感嘆著,人生若只如初見,或者不見會更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