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昆汀痛惜莎朗蒂 讓女神《好萊塢》重生

瑪格羅比在《從前,有個好萊塢》飾演的莎朗蒂,是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拍攝該片的原因之一。(双喜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

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最新力作《從前,有個好萊塢》描繪好萊塢60年代末光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小布」布萊德彼特首度同框便充滿火花。昆汀表示,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不需要製造,「而是本來就存在的」。提到瑪格羅比飾演的莎朗蒂,更感性表示:「讓莎朗蒂在大銀幕重生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右)形容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中)和布萊德彼特在電影中的火花渾然天成。(双喜提供)

●昆汀的羅馬 好萊塢的童話故事●

昆汀形容該片是屬於好萊塢的童話故事,甚至像先前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向童年回憶致敬的《羅馬》,「這是關於我童年記憶的片段,用《羅馬》來形容相當貼切,但我當時並不住在洛杉磯郡,這種記憶的片段不能當作歷史紀錄,只能說是我個人見解」。他說和小布差不多同年,對當代記憶較相近,要做最多功課的反而是李奧納多,「對他來說是個嶄新的世界」。

瑪格飾演的莎朗蒂是真實人物,是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太太,更是震驚好萊塢的謀殺案受害者,昆汀認為她能代表當代時尚指標,最後卻被悲慘遭遇所定義,「就像被時間凍結了一樣,我越研究她,越感到壓力與痛苦,而且很多人都只知道她最後的遭遇,所以某種程度上我就是要讓她重生,在平凡的兩天裡,讓大家看到她活著、享受生活,帶給自己開心」。

●小布讓人愛又怕 狠摔李小龍背殺妻之名●

而小布飾演的大明星替身有一場痛摔李小龍的戲,昆汀解釋,他沒安排李小龍被「打趴」,也未誇張化李小龍性格,「如果大家有看過李小龍的訪問,會發現他說話就是那樣」。而小布在片中也因為背負「殺妻者」之名讓人又愛又怕,昆汀透露該角其實也有依據,但不定義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我喜歡開放式的答案,到底他真的殺了太太呢?還是個意外呢?讓觀眾自己決定吧!答案會決定觀眾『看的是什麼樣的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24日在台上映。

布萊德彼特(左)和華裔男星莫麥克扮演的李小龍上演打戲。(双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