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女友轉職作息改變 總覺哪裡怪怪的

2019/07/17 05:30

文/KD

Q:

女友最近離開了工作10年的公司,換了新工作,以前我熟悉的同事朋友全都換了一輪,她的作息時間也瞬間轉變,從以前朝九晚五的生活一下變成晚上9點才回家,就算在家也變得沒有以前那麼愛說話,幾乎都玩著手機遊戲或是跟朋友聊天,問她工作狀況,她都含混帶過。即使身為伴侶的第六感告訴我有點怪怪的,但她除了這些改變外,其他並沒有甚麼特別可疑的狀況,畢竟我們在一起已經很久,很多親親抱抱或是甜言蜜語的事情本來就已經很少做,這方面變化不大,我的想法可能只是純屬猜測,但我就是揮不去心裡那些有的沒的想法,想求證又不知道從何求證起,請問我該怎麼做?(多泉喵子)

A:

不管妳的第六感平常準不準,事關重大的時候就應該毫不猶疑地相信!經營一段關係本來不是容易的事,更何況這是一段妳想要長久維繫的關係,居安思危絕對是每個伴侶必做、永遠不允許疏忽的功課。

人心隔肚皮,就算是相處很久的對象,她心裡在想甚麼妳也不見得能夠百分百掌握,時時保持警覺觀察對方的各種變化,本來就是出自於對情人該有的關心,妳一點都不用因此感到心虛奇怪。一旦對方的態度跟之前不同了,無論那是甚麼,都代表著有些地方不對勁,不要明明看到了,卻把這些小變化自圓其說騙自己,妳的工作就是要盡速把癥結揪出來,在它變成影響你們關係的大問題之前,把這個不安給解決。

當妳發現女友跟你的相處時間變少,親密關係不如以往,表示維繫你們感情的某些東西正在減少,如果她沒表示,妳就要積極一點,或是用其他方式改變目前的僵局,比如說,妳可以邀請她一起做家事或是看電視,打斷她使用手機的時間,或是主動說要去公司找她一起吃晚餐,技術性地增加相處時間,也可以藉此陪她早點回家。要是真的有甚麼潛在小三的威脅,減少對方接近的機會也是個讓對方吃軟釘子的方法。總而言之,相信自己的直覺,積極行動捍衛兩個人的關係絕對不會有錯。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