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風神寶寶戶外開演 夏夜涼風邀親子一起嫦娥奔月

2019/07/17 05:30

「風神寶寶」是台灣第一個用傳統戲劇說故事的兒童劇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與無敵小生孫翠鳳的寶貝女兒陳昭賢,最近剛升格人妻,但工作似乎更加忙碌,除參與年度大戲的籌備演出,她一手催生的台灣第一個用傳統戲劇說故事的兒童劇團「風神寶寶」,也將於本週六(7/20)晚上7點在台北市中山國小演出《嫦娥奔月》。

「風神寶寶」週末戶外演出,邀親子同樂。(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提供)

提到「風神寶寶」,很多年輕人都不陌生,除陳昭賢之外,許多明華園總團青年軍都曾因參加風神寶寶演出而擁有大批粉絲,對於將傳統歌仔戲推廣到年輕觀賞族群,風神寶寶可說功不可沒。風神寶寶兒童劇結合歌仔戲、京劇、武術、舞蹈、現代劇的各界菁英同台飆戲,融合歌仔戲身段與唱腔,以小朋友熟悉的國、台、英、客語等相互穿插,打造獨樹一格的「傳統戲 x 兒童劇」。

此次《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以中秋節的故事為創作藍本,透過「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4大中秋傳說,調皮的風神寶寶,既勇敢熱情又善良正義,為了替父親牛魔王找藥,帶領觀眾闖入嫦娥、吳剛與后羿的故事裡,展開一連串冒險與考驗。

戲中也將藉由歌仔戲身段動作與互動遊戲,讓小孩子們不只看戲,而是變成劇中勇敢的正義大軍,協助寶寶一起打敗怪獸。團長陳昭賢說:「從小在傳統舞台長大,戲台就是戲班孩子的遊樂場。『風神寶寶』要讓傳統戲劇變成台灣孩子的遊樂場。」

為鼓勵台灣歌仔戲第一大家族第3代陳昭賢堅持自己的理想,用傳統戲劇的背景闖蕩兒童劇的世界,陳勝福擔任風神寶寶的藝術總監,特別為風神寶寶打造一座融合傳統的卡通舞台,由屏東潮州的老師傅手繪。陳勝福說:「為了和小朋友拉近距離,這座舞台外觀的底層是海洋,因為我們是潮州人,老師傅畫了屏東特產的熱帶魚也象徵海洋國家台灣,當然台灣這片土地上還有豐富的森林資源,而我們是靠神明保佑的戲班人,所以很重要的宮廟屋簷也在上面!」

《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是台北市藝文推廣處主辦的「文化就在巷子裡──社區藝術巡禮」第26場演出,特別的「外台戲」卡通舞台,將可提供都市小朋友與父母一起享受一次歡樂的夏夜親子時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