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德國參賽喜獲大獎 屏東希望合唱團返台先獻唱

2019/07/17 05:30

聯邦銀行已連續第3年募資捐助屏東希望合唱團出國參賽。(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屏東希望合唱團於本月初前往德國參加「2019布拉姆斯國際合唱音樂節暨合唱比賽」,得獎數創歷年新高,此行由聯邦銀行募資捐助,昨天他們早晨剛下飛機就直奔內湖自由時報大樓廣場感恩獻唱,吸引大批民眾觀賞,優美的歌聲讓人為之陶醉。

屏東希望合唱團昨日於自由時報大樓廣場獻唱。(記者陳昱勳攝)

此次屏東希望合唱團分別在比賽中獲得「兒童組」第1名、「民謠組」第2名、「聖樂組」第4名,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表示,合唱團成軍至今邁入第11年,此次為2013年參賽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他指出,團員均為屏東在地排灣族及魯凱族、介於國小至高中的孩子,不純屬於任何單一學校,正因如此,他們只能利用週末假日集合練習,十分辛苦,最終能有這樣亮眼的成績,著實值得鼓勵與欣慰。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表示,聯邦銀行長期關懷與幫助有夢想的孩子發揮所長,因此連續3年募資捐助屏東希望合唱團出國比賽,往往在短時間即獲得各界及民眾熱情支持,讓他們可以順利參賽,這群孩子不僅在德國獲獎,更讓世界聽到來自台灣的聲音與能量。

昨日合唱團帶來〈尊貴的婚禮〉、〈花樹下〉與〈西北雨〉等包含原住民語、台語的9首參賽曲目,現場民眾大飽耳福。蔡義方表示,孩子們剛下飛機就立即趕到自由時報大樓表演,為的就是要讓他們學習擁有感恩的心。此外聯邦銀行也致贈合唱團「小白金豐收公仔」吉祥物,表達對合唱團的祝福,合唱團亦回贈感謝狀給予聯邦銀行,誠心感謝協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