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用讚美收服老小

2019/07/16 05:30

文/小哇

孩子成長過程,因為與公婆同住,老人家疼孩子,難免有些溺愛,為了怕孩子「有靠山」,教養不易,我決定老小都以讚美化解衝突。

我家小犬非常喜歡讚美,小時候我晾衣服,他當小幫手,每次晾好衣服,他總會過來我耳邊輕聲說:「明天要記得跟老師說。」隔天老師當同學面前讚美他,他總是靦腆的低頭微笑,之後他變得更勤勞了。

因工作關係,孩子由公婆幫忙帶,我總是跟公婆說,老師稱讚爺爺奶奶很會帶孩子,孩子不只有禮貌,字也寫得很漂亮,這一讚美,公婆不只引以為傲,對孩子該有的基本要求,絕不會因溺愛而放縱,因為老人家可不能砸自己的招牌。

我用這一招「讚美」收服家中老少,孩子一路成長教育,我和公婆理念一致,「讚美」確實是我家的「萬靈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