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女子海外一人旅 要安全又快樂

2019/07/16 05:30

女子海外一人旅 要安全又快樂

文/劉黎兒

女人一個人去海外旅行,是最近各國的流行,不過至今也常看到許多女子一人旅有許多風險,因此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而且選擇比較安全的國家,也因為如此,日本女人一人旅最理想的國度,是治安良好而且超級親日的台灣。

許多女人即使到治安不良的地方也穿著鮮亮妖豔,尤其是迷你裙等,而且全身名牌,很容易成為犯罪目標對象。喜歡一人旅的真紀子常對去海外旅行打扮華麗的姊妹淘說:「妳這擺明『請來搶我』的模樣!」真紀子即使單身,但海外一人旅時還會故意戴上偽裝的結婚戒指。

女人海外一人旅,除了像日本、帛琉、新加坡或一些歐洲國家等治安好的地方,最好把好衣服全都收起來,穿簡單的T恤及長褲,不要穿洋裝或裙子,首飾也少佩戴,要放棄做為女人的各種記號,穿著簡樸,比較不會被當做有錢羔羊痛宰,到海外穿比較老舊的衣物,要回國時也比較能在當地處理掉,也可減輕行李份量。

用斜長背帶肩包,斜背較安全,不要掛在單肩上,包包只放當天使用現款及信用卡,還有手機及筆記用具等,不要把財產全帶在身上,護照及錢寄放在飯店櫃檯的保險櫃,在外閒逛時,行李越少越好,維持雙手空空狀態,當然如果是小旅館,也只好把護照跟錢放在貼身暗袋裡。

在許多國家手機常會成為搶劫、扒竊對象,拿手機拍照時有點警覺才好,而且最好背靠壁,才不會遭從後面偷襲;最好穿球鞋,行動自由,必要時才跑得動,有的涼鞋或拖鞋,雖然也很簡單,但緊急時就會有無力感。

到了當地,深夜不要出遊,前一天訂定好翌日遊玩的計畫,盡量走大馬路,不要鑽到黑暗小巷去;搭巴士時,背包最好有一端綁在手上,才不會睡著後遭竊;一個人盡量訂中級以上的飯店,巴士等交通工具也是。

其實海外任何國度都不是自己居住習慣的地方,總是小心點才好,這原本就不只是一人旅要注意,兩人旅或多人旅也同樣要注意,只是一人旅沒人提醒,更要小心點。

好友彩乃是海外一人旅高手,她出門前都先預約好從機場到飯店的接送巴士等,而且很會參加當地的半日遊、一日遊,也常會遇到其他國家的一人旅女性,拓展寬闊的國際交流,像彩乃在泰國就曾跟兩位美國一人旅女子一起到當地導遊的阿嬤家去作客,成為終身難忘的經驗。

日本常有許多適合女子一人旅的國度排行榜,台灣是榜首外,北美及歐洲國家也都名列前茅,如英國、愛爾蘭、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冰島、瑞典、丹麥、挪威、芬蘭、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其他如ABC群島、盧森堡等也都是治安不錯,而且一人行動很方便的國度。

彩乃提醒不要選那些蜜月旅行熱門的地方,如夏威夷、關島等,因為飯店等都常為做新婚夫妻生意而忽略一人客,而且氣氛過度浮動,有損一人旅安靜優閒的情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