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受不了超級醋女友 和女生互動她就鬧

2019/07/16 05:3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前陣子因為快畢業了,同學們約夜唱,我載同路的女同學一起去,女友因此跟我冷戰。我在學校本來就超活躍,系學會、社團、樂團,她不是不知道我是社團重要幹部,表演後和社團隊聚時,載社員去看夜景,這樣也要鬧。大一時,我直屬學姐來送消夜,她說我跟人家搞曖昧;另一個學長的女友和我們一起聯絡家聚,也被質疑為甚麼要找我。老實說,我要搞曖昧早就搞了,都已經大四了,還不夠了解我嗎?我要考研究所,她還這樣跟我吵,況且那些女生她都認識,需要這樣大驚小怪嗎?只是吃個東西、出去一下、買個消夜,就鬧冷戰,心眼是有這麼小嗎?我跟室友聊過,他們都覺得我女友有妄想症,她一直盧我,我該怎麼辦?(啟豐)

A:

想必你對於女友的吃醋,感到又氣又急,不解她為甚麼不體諒你!我想她也知道,你是一個活動多、超活躍、在人群中很吃得開的人,她知道你對大家都很重要,所以更容易不安,碰到你和別人近距離互動就大吃飛醋。

所以,該是你和她溝通的時候了,也許對你來說很多事情都非你不可,也覺得男女之間很多事情應該要理性,可我在猜,你就是太忙太顯眼,讓大家都巴著你,當你的人氣愈高,她就愈不安,當你愈和別人無法保持距離,她就覺得你離她很遠。你抱怨她太黏,她卻覺得怎麼黏都離你更遠;你找朋友聊、跟她講道理,或者制止她的追蹤行為,卻反而造成反效果。

建議你,若你還想和她交往,就好好照顧她的不安,並跟她說清楚她對你的重要性。有時候兩個人雖然交往很久,卻不一定很了解對方,因為當你們對未來的期許變多,就容易花時間追求各自未來的規劃,剩餘時間又被其他朋友和活動分散掉,就像你說你有系學會、社團、樂團還有研究所,這些都是需要花時間經營的,你得好好面對她的不安,並且安撫她,祝福你們!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