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山海閒情自在遊─韓國‧全羅南道

2019/07/15 05:30

農業博物館中,展示著各種與稻米相關的生活展覽。

撰文‧攝影/曾子傑

氣武藝專家擺出武功招式,氣場震懾人心。

木浦市位於韓國全羅南道,是具有600年歷史的港口城市,擁有天賦的自然美景與特色景致,在政府推動觀光資源下,將文化藝術與城市特色結合,發展成為東北亞的國際海洋觀光旅遊城市,也因為開發得較晚,許多近代歷史文物與建築被完整保留下來。

農業博物館戶外裝置藝術,展現當時農耕生活的情態。

鄰近務安機場的木浦市,也同樣適合原本只打算在光州旅遊的旅客,若腳程想延伸至光州的郊圈外圍,不妨搭乘全羅南道觀光巴士,結合周邊的靈巖郡與海南郡,規劃兩天一夜小旅行,讓旅遊行程更為豐富。

笠岩海上步行橋,是戀人們絕佳的散步景點。

〈木浦市〉浪漫散策觀景

大興寺廟坐落於頭輪山中,綠意盎然。

木浦九景之一的木浦笠岩,是木浦市的指定自然文化財,由沉積岩與火山石灰累積下來,經過潮汐侵蝕以及風化作用才形成現在的樣貌,位於海邊的巨大岩石,形狀似兩位戴著紗笠帽的僧侶,因而得名。關於笠岩的傳說有好幾種,有的說是悟出真理的道士在跨過榮山江到雞島去時,在休息的地方放下頭上的紗笠和手裡的枴杖,於是便形成了笠岩;還有人說是在月出山修道的道士帶著上座僧人到木浦去採買,想使用縮地法跨過榮山江,結果上座僧人沒能跟過來,於是變成了石頭。

遊客於卡丁車練習場實際體驗賽車的馳騁快感。

笠岩海上步行橋,是戀人們嚮往的地方,戀人們手牽手沉醉在海上步行橋的浪漫之中。夜晚時此處會打上浪漫燈火,與對岸的水力發電廠,相映成趣,形成美麗的自然美景,水質清澈,自橋上往海面看去,可以看到許多水母優游其中。

舞動的海洋噴泉,結合海水、光與音樂表演。

與木浦笠岩同列為木浦九景之一的「舞動的海洋噴泉」,兩者相距不遠,在和平廣場邊的海上,結合海水、光、音樂的表演,於春夏秋3季晚上8點分3個梯次,進行為時20分鐘的演出,是全球首個超大規模的懸浮式音樂噴泉,水盤的長度達150公尺,最高可以噴射至70公尺的高度。噴泉還有專為戀人設計的服務,就是可以上網點播字幕自水幕中投射出,並搭配音樂噴泉,夜晚時分,木浦笠岩也會打上繽紛燈光,增添浪漫氣息。從海上步行橋一路悠閒散步到海洋噴泉,坐在岸邊階梯上欣賞光彩幻影的水舞表演,更成為許多情侶求婚的浪漫聖地。

〈靈巖郡〉活力十足體驗

南韓自古以農立國,全羅南道更是韓國的米倉,也影響了以米為主食的飲食文化,在全羅南道農業博物館即可一覽農耕業在韓國的發展軌跡。

全羅南道農業博物館於2015年落成,館區占地寬廣,規劃完善,園區內綠意盎然,收藏了全羅南道地區的農具、農業刊物及稻米品種等,可以看到關於韓國農耕文化的歷史發展,也有各種影片,同時也可以預約韓國手工香皂製作,以及韓國肉餅料理、荷葉飯、米花糖料理體驗課程,寓教於樂的活動使人收穫滿滿。

位於農業博物館附近的靈巖F1賽車場,是全世界第五大的F1國際賽車場,全長約5.1公里,每週都有賽事於此舉行,更曾舉辦過F1正式賽事,此處也是韓國培養有名F1賽車手的搖籃。旅客可以在國際規模的賽車場欣賞興奮刺激的賽事,也能在專門為初學者設計的卡丁車練習場實際體驗馳騁快感。此外,小朋友雖然身高不夠,場內也有賽車實境電玩供遊樂,讓大小朋友都能體驗賽車的快感。

體驗完血脈僨張的賽車後,繼續前往附近的氣武藝道場。3位已經著好紅色俠女裝束的武藝專家,讓人甫進場,就興起肅然的敬畏。韓國的氣武藝有18種兵器,也稱為十八般武藝,據傳是由明朝抗倭名將戚繼光的部將駱尚志傳進朝鮮。當時,駱尚志赴朝鮮抗倭負了傷,養傷其間,他協助朝鮮練兵,向朝鮮軍隊傳授了戚繼光研製的兵器及武藝,並編成《武藝圖譜通志》。

在道場中,不僅可以欣賞專業武術家的武術表演,也可以實際與氣武藝師傅一起簡單學習弓箭、長矛、偃月刀、劍、三叉矛、騎槍、長槍、雙刀等多樣兵器的使用方法,在專業指導之下,體驗削鐵如泥的快感。

〈海南郡〉登山攬勝祈福

大興寺廟相傳為阿道和尚於百濟時代創建,坐落於風景秀麗的海南頭輪山中,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寺院,也是韓國佛教文化的中興地。寺內可看到供奉西山大師畫像與遺物的表忠祠、韓國茶的產地一枝庵、韓國茶聖草衣禪師與書法家金正喜等朝鮮時代當時名士的書法與足跡,寺院分為北院、南院、別院,全寺有大雄寶殿、枕溪樓、千佛像、大光明殿、一枝庵、聖寶博物館等建築。大興寺內展出眾多文物,有國寶第308號的大興寺北彌勒庵磨崖如來座像,還有西山大師文物館內寶物第88號的塔山寺銅鐘等,而在韓國最大的浮屠殿內,還可看到西山大師浮屠等各種文化遺產,並可聽到各種關於大師的故事與傳說。參拜一番後,驅車前往附近的頭輪山纜車站,準備登上山頂。

頭輪山是位在全羅南道的名山,也被稱為大芚山,高約703公尺,由8座大大小小的山峰構成,山裡寺廟、遺跡眾多,自然景觀壯麗。從大興寺入口處到登上山頂需約2至3小時,搭乘纜車從山下出發,沿途透過車窗看出去,能見山間由許多闊葉樹木組成的森林,但如果搭乘位於另一面的頭輪山纜車,即可馬上抵達位於山頂下的纜車站。

登上頭輪山頂,霧嵐四起,彷彿置身仙境,且山頂空氣清新;前往觀景台的路上,需要登坡,些微運動過後,登上展望台視野遼闊,可以將莞島灣、康津灣、珍島灣等多島海的三面盡收眼底,使人身心舒暢,甚至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還可以用肉眼觀察到濟州島的漢拏山。纜車全長約1,600公尺,單程行駛時間需8分鐘左右。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濟州航空直達務安機場,轉巴士前往木浦。

◆簽證:免簽證。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7.8韓元。

◆時差:韓國快台灣1小時。

◆相關資訊查詢:

1.全羅南道觀光網:https://www.namdokorea.com

2.全羅南道、光州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ngtour/

3.木浦市:http://www.mokpo.go.kr/eng

4.靈巖郡觀光網:http://eng.yeongam.go.kr/

5.海南郡觀光網:http://www.haenam.go.k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