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藝術展感動京都市長:盼台日友誼堅如磐石

2019/07/15 05:30

寶吉祥藝術中心經理顏麒生(右)致贈〈峭壁〉給京都市長門川大作(左)。 (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日本京都報導〕台灣寶吉祥藝術中心在京都知名的橋本關雪紀念館舉辦「樊洲水墨與夏沂汾陶藝」日本首展,即日起至7月31日展出。該中心經理顏麒生將收藏的美籍台灣女婿已故陶藝大師夏沂汾在鶯歌創作的陶藝作品〈峭壁〉,致贈給京都市長門川大作,期盼台日兩國的文化與情感交流永固長存。

顏麒生表示,寶吉祥集團總裁近年多次造訪橋本關雪紀念館,與橋本關雪年近80歲的女兒建立深厚情誼,因此,不僅歡迎此次展覽且力邀京都市長親臨參觀。〈峭壁〉選用苗栗土,先以手拉胚後再以手塑切出六個切面難度極高,近觀像岩石,遠觀以不同面向欣賞又似山景,如台日兩國地形多山川流水,也象徵台日友誼堅如磐石。門川大作則表示,看到陶藝家的作品可以感受到藝術家燃燒生命的創作,將靈魂燒進陶藝作品裡,「這些作品能在京都展出,實在太棒了,也希望能帶動更美好的力量。」

門川大作自從當選京都市長以後,為行銷古都意象,開始穿和服出席各種公開活動,自嘲剛開始有點違和感,後來倒也習慣了,有時走在路上還被誤認為台灣觀光客,因為據觀察,到訪京都的觀光客中,台灣人最喜歡穿和服逛街。喜愛台灣,也力促台日文化交流的門川大作哈哈大笑地說:樂被誤認為台灣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