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禮多人不怪〉透過愛情儀式 見證你我的愛

2019/07/1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嘉敏

在男女交往時,女生總是會特別注意各種紀念日,如彼此生日及定情日等等,但男人總覺得女人太注重細節了,卻不懂女人的心裡對過節送禮真正的想法。

阿姨結婚了,她在臉書上po出她的婚紗照。這是她生平第一張婚紗照,因為當初她和姨丈兩個人荷包空空阮囊羞澀,雙方家人又不贊成他們的婚事,所以兩人遲遲沒有舉辦結婚典禮。一直等到孩子出世,雙方家人也樂見其成之後,終於補辦結婚典禮,並穿上美美的婚紗。阿姨在臉書上寫著:「遲來的婚紗,更彌足珍貴。」 阿姨的感觸,讓我漸漸理解,為甚麼女人都很在乎各種紀念日。

通常在各種值得紀念的節日中,一定要有些特別的規劃,如送禮、送花之類的。這些行為象徵著一種儀式,一種見證兩人感情的儀式。重點不在於對方送了甚麼或做了甚麼,而是透過這樣的紀念儀式,讓彼此「見證」雙方的情感。

有句話說:「愛情使人忘記時間,而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見證」是讓彼此在時間的洪流中,為自己的愛情按下快門,拍出自己愛情的面貌,成為自己生命中最美的風景之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