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人不在錢也沒回來 台商老婆好辛酸

2019/07/10 05:30

文/LAKIKI

LAKIKI的好友F小姐透過長輩的介紹認識了在對岸開公司的先生,交往幾年後便在雙方父母的期待下結婚了。從交往開始都是遠距的兩個人,結婚後理當要一起生活才是,但因為F小姐過不慣對岸生活,加上先生認為台灣的就學環境比較好,所以結婚後還是維持著「候鳥夫妻」模式,有時你飛來,有時我飛去,倒也還算愜意,小孩沒出生前,夫妻兩人的感情仍舊是甜蜜蜜。

問題發生在生了小孩之後,F小姐從坐月子開始就是一個人,當時先生說公司正在發展中,業務很忙碌,無法陪F小姐坐月子。雖然人沒到,錢倒是沒少給的狀況下,F小姐即使有些小抱怨,卻也就這麼壓抑下來。

過了幾年,孩子長大了,F小姐的先生回來的次數卻愈來愈少了,F小姐的抱怨則與日俱增。「以前偶爾回來還會帶孩子出去玩,現在回來都在家裡睡覺,說他是回來休息的。我1年365天沒有1天可以休息,他回來也不幫我分攤一下照顧孩子的工作。」F小姐非常不滿。

「好像大部分的男人都是這樣,至少他有給妳夠用的錢,讓妳經濟自由,妳就花錢帶孩子去享受啊!何必在這邊生氣呢?」LAKIKI想緩和F小姐的情緒。

LAKIKI不說還好,這一說F小姐開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泣訴,說她先生已經大半年沒拿生活費回家了。「蛤,妳又沒上班,生活費怎麼辦?」LAKIKI有點替F小姐擔憂。F小姐哭著說存款已經快要見底,如果撐不下去,只好投靠娘家。看起來是婚姻的本質出了問題,而這問題已存在好幾年了,不解決根本問題卻只在表面敷衍打轉,這婚姻還有繼續走下去的價值嗎?LAKIKI心中存著疑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