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脫婚戒假單身? 誤會大了

2019/07/10 05:30

圖/棉花糖

文/密絲飄

我有個朋友,因為想懷孕,正在找中醫調體質,醫生交代她三餐要正常,她因此胖了一點。褲子變緊是小事,正好有理由買新衣服,但婚戒變緊就難處理了,於是她把婚戒脫下來,暫時收到櫃子裡,沒想到她老公發現她手上沒有戴婚戒,大發脾氣,她解釋了老半天,老公還是不高興。

占有慾作祟 氣老婆不戴婚戒

原本她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她突然發現老公手上的婚戒也不見了,她問老公是怎麼回事?她老公理智氣壯地說:「妳不戴婚戒,為甚麼我要戴?要假裝單身,大家都來裝啊!」

我朋友很生氣,因為他們愛情長跑近10年才結婚,整個生活圈緊密結合,共同朋友一大堆,全世界都知道她正準備懷孕,老公卻說她拿下婚戒是為了「假裝單身」,實在是欲加之罪。可是,除了生氣之外,她更意外的是,一向覺得自己很了解老公的她,居然不知道這次老公到底在氣甚麼?冷靜下來以後,她決定跟老公好好溝通,一問之下才發現,老公生氣的理由居然是——「覺得自己不被尊重」。

原來她老公覺得,婚戒是一種類似於「識別證」的象徵,目的是讓別人一眼看去就知道此人已婚。他不是不能理解老婆因為變胖而覺得戴婚戒不舒服,但卻覺得老婆沒有事先告知就自作主張取下,很不尊重他。「妳把我的東西上面的名牌撕掉,難道不用先通知我嗎?」她老公這麼說。

理直別氣壯 要在乎對方的感受

「原來他把妳看做是『他的東西』耶!」我哈哈大笑:「這也太老派了吧?」

「是不是?」我朋友也大翻白眼:「怎麼會這麼幼稚?」

可是,白眼歸白眼,她還是認真跟先生溝通,她因為變胖,戴著戒指真的不舒服,於是兩人討論之後,決定買一條漂亮的項鍊,把戒指串進去掛在脖子上。說也好笑的是,先生在感覺受到重視之後,開始檢討起自己的幼稚來,而作為補償的方式就是大手一刷,買了一條我朋友看上已久的名牌細鍊給她串戒指。

這件好笑的夫妻爭執就這樣落幕,我們朋友圈裡都笑說,原來要讓老公買禮物送我們,就是得先假裝婚戒很緊,但其實仔細想想,伴侶之間的相處之道,不就是這樣嗎?

很多時候,我們在做事情時,因為出發點並不是惡意的,理直氣也壯,難免會忘記考慮另一半的感受,可是,在乎對方的情緒,不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事情嗎?當然,有時候對方的情緒實在有點莫名其妙,就像我朋友的先生,他不喜歡另一半將婚戒拿下,卻不能好好講明自己的感受,而用「假裝單身」來指責我朋友,的確是幼稚又白目,可是,也正因為我朋友依舊關心他的感受,他也才自我反省,送了我朋友一個大禮。

男女想法大不同 多溝通必有解決之道

好笑的是,其實婚戒是可以改戒圍的,只是我朋友一心覺得,自己懷孕生子之後,一定要瘦回少女體態,絕對不可以發福,所以壓根沒想到要去改戒圍,這種心情,同為女生的我很了解,畢竟我也是還留著十多年前的褲子,老幻想總有一天還能穿得下,但男生就真的不懂這一點了,難怪她先生覺得不被尊重。

有時候,男生女生的想法真的差很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在異性眼中卻莫名其妙。但是,只要我們在乎對方的情緒,願意聽對方的感受,即使想法不同,還是能找出解決方法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