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樂季壓軸 雙大提琴演繹北國詩篇

2019/07/10 05:30

雙胞胎大提琴家吳沛軒與吳沛祺。(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2018/19樂季壓軸音樂會,將於這個週末分別在台中與台北登場,由國台交首席客席指揮水藍與雙胞胎大提琴家吳沛軒與吳沛祺,合作演出北國詩篇系列最終場「不朽‧傳奇」,除於台灣首演芬蘭重量級作曲家卡勒維‧阿霍(Kalevi Aho)雙大提琴協奏曲,也將演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第一號《皮爾金》組曲,以及丹麥作曲家尼爾森第四號交響曲。

指揮水藍與國台交合作至今達15年。(國台交/提供)

水藍曾任新加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達22年之久,亦為哥本哈根愛樂樂團首席指揮,2011至2014年間擔任國台交藝術顧問,2019年1月起受邀擔任國台交首席客席指揮;雙胞胎大提琴家則出生於澳洲雪梨,吳沛軒曾獲Royal Over-Seas League國際大賽金獎及一等獎,2007年獲獎英國最受歡迎音樂家,目前為新加坡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吳沛祺2001年贏得澳大利亞交響樂團年度青年演奏家、2008年獲頒倫敦青年藝術家最佳觀眾獎,目前擔任倫敦愛樂大提琴副首席。

兩位大提琴家首度與國台交合作在台首演芬蘭重量級作曲家現年70歲的卡勒維‧阿霍雙大提琴協奏曲,是英國BBC管弦樂團委託創作的曲子,完成於2003年,2004年5月於曼徹斯特大提琴音樂節首演。7月12日在台中市中山堂、7月1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