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俄羅斯榮譽藝術家 馬林斯基芭蕾獨舞奧斯莫金娜

2019/07/10 05:30

奧斯莫金娜爐火純青的精湛舞技被歐洲媒體所肯定。(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睽違7年,馬林斯基芭蕾與交響樂團將於7月18至20日到訪台北國家戲劇院,帶來最權威版《天鵝湖》,此次來台,劇院嚴陣以待,派出最豪華的旗艦陣容,7月20日的下午場演出,將由俄羅斯榮譽藝術家,耶凱特琳娜‧奧斯莫金娜與獲獎無數的亞歷山大‧賽吉耶夫擔綱主演,這對搭檔在馬林斯基芭蕾合作已久,默契不言而喻。

奧斯莫金娜爐火純青的精湛舞技被歐洲媒體所肯定。(牛耳藝術/提供)

奧斯莫金娜為馬林斯基劇院極為資深的一級獨舞者,身材修長纖細、舞姿優雅,上身與手臂的表現力不凡,有別於康朵洛娃的剛性之美與巴托耶娃的熱力四射,奧斯莫金娜所詮釋的白天鵝則散發至柔的水靈仙氣,惹人憐愛的柔美姿態。

奧斯莫金娜畢業於瓦加諾娃芭蕾學院,1999年進入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2009年首度登台挑戰黑白天鵝,在那之前,她幾乎已經跳過《天鵝湖》當中的所有角色。俄羅斯媒體曾讚奧斯莫金娜:「對於天才的名號,她當之無愧,其精湛藝術已爐火純青到不僅是威力驚人,更至極富意義境界。」

2009年,奧斯莫金娜在馬林斯基首演《天鵝湖》之後,便應邀赴倫敦,與英國柯芬園皇家歌劇院芭蕾舞團合作,主演《天鵝湖》,英國《金融時報》便盛讚她彷彿將肢體化為小提琴般優雅演奏。2011年,奧斯莫金娜獲頒俄羅斯榮譽藝術家(俄羅斯功勳藝術家)以表彰在藝術的成就。她說:「我並不認為我只是一名舞者,我把自己定位成藝術家。」奧斯莫金娜看似羞赧,但也散發無比堅定。

奧斯莫金娜曾說,「我每次演繹時都會去思考,究竟該怎樣去呈現。」今年恰巧是奧斯莫金娜首度出演《天鵝湖》以來的10週年,歲月的磨練以及深刻的思考,讓她的《天鵝湖》更加有層次。演出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