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緊迫盯人 讓愛窒息

2019/07/09 05:30

圖/喬安娜

有些人談戀愛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安全感,無時無刻需要情人關愛的眼神注視,需要情人隨叩隨到、訊息隨傳秒回,彷彿被背後靈纏身的壓迫感,最後總成了扼殺愛情的主因。

〈公主怕寂寞 過度依賴嚇跑王子〉

文/李亭儀

小右滿心期待地滑開螢幕,就只為了看他到底傳來訊息了沒有,但卻沒有任何訊息通知,她失望地放下手機,轉頭向我抱怨:「他怎麼還沒回我訊息?」

小右是我的死黨,各方面都相當優秀,但對情人的過分依賴卻是我這個好朋友都看不下去的。小右在結束和前任兩年的感情後,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就讀軍校的現任,兩人剛交往時相當恩愛,每天視訊通話不能少,更別說傳訊息了,但因為男方就讀軍校的關係,軍中規定不能隨時使用手機,漸漸地開始少回小右訊息。

小右相當依賴情人,只要太久沒有見到他的訊息,就會開始愁眉苦臉地向我抱怨:「妳看他又沒回我了,已經過1小時了耶!」我告訴她:「他搞不好也有事要忙啊!總不能要他秒回妳吧?」也曾語重心長地告訴她:「別總是要求男朋友一直陪伴妳,要學會獨立,愛情是愛情,但人生是自己的。」果不其然,熱戀期一過,男方就因為受不了小右過度依賴的性格,提出了分手。

小右對情人過度依賴是有跡可尋的,她的前任便是那種無時無刻陪伴女方的男人,加上小右本身就不是很獨立,在交往的過程中逐漸養成她對情人的依賴,只要對方沒有馬上陪在她身邊,就會開始焦慮。看重情人是一件好事,但過度地在乎與依賴,卻無形中束縛了情人的自由。我勸小右試著獨立自主,想著「就算沒有男友在身邊,我也能做得很好」,把情人當作心靈伴侶,而不是人生保母,愛情才可能順利長久。

〈一點空間都不給 這樣的女友我不行〉

文/傑克

以前我交往過一位女友,她極沒安全感,只要我一離開她的視線,她就馬上打電話、傳訊息,一定要確認我當下在做甚麼,她才放心。但過沒多久,她又會打電話過來,如果我沒不接,她就會馬上衝到我的所在地。其實,我也沒有甚麼劈腿的前科,只因為她受過傷,所以答應跟我交往之後,就採取緊迫盯人的模式。

起先,我覺得女友這樣做是愛我的表現,因為愛我,才會在乎我,因為愛我,才會時時刻刻想知道我在做甚麼、想知道當下我的行蹤,所以,我總會提前跟她一五一十地報告我的行事曆,好讓她安心,也覺得她這樣的要求並沒有問題。

但後來我們有好幾次爭吵,都是因為她對我的不信任,只要我沒接到電話或是沒回訊息,她就開始疑神疑鬼,好像我是去做甚麼壞事。我這個人是不願意被誣賴的,既然我們在一起,就應該要相信對方,同時也要給彼此空間,因為人總有不能接電話或傳訊息的時候,有時候也會想一個人靜一靜或放空。但這些都被她解釋成我另有其他想法,或是隱瞞她甚麼,讓我覺得自己一點空間都沒有,好像活在生活的牢籠之中,遷就於她的不安全感。

後來,我毅然決然向她提出分手,因為我覺得好累,我覺得自己一點空間都沒有,也不被她信任。雖然她哭著說她會改變,但是,過沒幾天又故態復萌,我真的覺得無法再繼續跟她交往下去。既然無法,就不要耽誤彼此,因為我覺得真正的愛是給彼此美好的空間,既然一點空間都不願意給,那就分手,祝福彼此都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無微不至的關懷 壓垮了我們的愛情〉

文/愛咬人的貓

那年,40位高中同學在餐廳內歡樂重逢,這是一間可邊吃餐點,邊玩桌遊的店,玩遊戲中,不免聽到許多令人感到「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之事,其中當然也包括W,一位從以前到現在一貫安靜的男子。因一起玩了同款桌遊,我和W在散會後並肩閒逛,逛著聊著,一不注意,時間就這麼咻一下地飛走了。在那之後,我和W成了情侶。

剛開始,以為自己是備受寵愛,像隻被主人百般疼愛的小寵物,但後來漸漸發覺不對勁,W成天照三餐問候的來電顯示,成了我最大的壓力來源,他像是一個擔心過頭、不願放手讓孩子飛去的母親,「妳吃飽了嗎?」「今天天氣變冷了,妳有帶外套嗎?」「晚上我會經過書局,妳要我順便買甚麼嗎?」

看似溫暖貼心的舉動,但是當每一句話裡的主詞全都是我,以W為主詞的事情卻甚麼也沒談,好像在這齣愛情劇裡,主角只有我,孤單演著獨角戲。

一年後,我們和平結束兩人間的關係。朋友告訴我, W之前交往又分手了很多次,「其實他很努力,只是用錯了方法,誰會像他一樣,成天甚麼事情都為女友著想?」

我回想W以前每天為我做的那些事,以及莫名的壓迫感,果然在愛情裡,主角不能只有一個人,得兩人都是主角才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