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應援團〉愛情的氣味 滿滿幸福醍醐味

2019/07/0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林董

每個女孩應該都是厲害的香氛師,在戀愛中,華麗地施展氣味的魔力。

熊寶貝洗衣精串聯起我們,妳依偎在我身後,漸漸地,妳戀上這氣味,成了我女友。

爾後交往的時光中,各類氣味瀰漫其間:夜市多元的氣味,臭豆腐、蝦仁煎、菱角酥和木瓜牛奶的氣味;圖書館書局的文青味;電影院的爆米花香味,忘了看了幾部電影,卻記得爆米花吃了幾桶;唇角殘留妳的唇膏味;偶爾鬧心眼淚的鹹味;獨自佇立在月臺,望遠去的火車,狠心載著妳遠揚而去的苦味。

終究,在人聲喧囂宴席上,酒味瀰漫中,妳在我的身分證上,烙下濃重一筆,之後仙女淪落民間,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的乏味,因不速之客闖入,生活的氣味翻轉,奶粉味、嬰兒沐浴乳、洗潔精,還有濕紙巾,種種氣味強襲而來,強烈地宣示存在,妳卻不以為苦,脫下了高跟鞋,換上了平底鞋追逐,多了股幸福的醍醐味。妳豐富了我的感官生活,謝謝妳,我幸福的調味師,我的妻,孩子的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