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情侶創業 我懂你的累

2019/07/08 05:3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喜歡跟另一半一起工作嗎?還是覺得兩人一起工作容易有爭吵?有人說,情侶一起工作,所有時間都綁在一起,根本沒有私人空間,這樣會讓彼此關係太過緊繃;然而也有人說,兩人共同工作,在交談上會比較有話題,且能互相打氣得到慰藉。

無法理解對方的忙碌 最終引爆爭吵

很多公司老闆不喜歡員工談戀愛,因為擔心哪天辦公室情侶吵架後,其中一方會突然離職。公司裡有辦公室戀情,對老闆們來說是一個很難掌控工作品質的變數,最怕突然的離職就像不定時炸彈一樣讓人措手不及。

有些情侶們很容易因為對方的工作而爭吵,吵著為甚麼常加班、常出差、不能接電話、不回簡訊等等,一直問為甚麼,最後一定會讓另一半受不了,畢竟,誰喜歡一天到晚加班、出差?誰喜歡一下班回家就跟另一半吵架啊?

與情人合開工作室 創業初期磨合多

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們一起工作的話,也許你就能比較懂他的感受了?但情侶一起工作其實有好有壞,如果沒有一顆成熟及互相體諒的心,感情就很難延續下去。朋友小青說,以前從沒想過會跟男朋友一起創業,兩人拿錢出來合開新娘秘書工作室,剛創業的時候從早到晚都在一起工作,雖然一開始覺得很開心,可以經常黏在一起讓感情增溫,天南地北地聊著如何讓工作變得更專業、更優秀,以及如何去開發客戶等等,當下覺得有個擁有共同話題的伴侶真的很幸福。

可是創業並不如自己原先所想的那樣簡單,在創業初期會遇到很多困難及難題,每天都有很多新的問題發生,等著兩人去解決;當問題變多的時候,情緒也會變得很難控制,甚至會有沮喪、想要放棄的時候,最常發生的是,當兩人為了想呈現客戶想要的東西時,常常溝通不良且覺得對方好像不懂自己所表達的感覺,那個時候就會賭氣說出想放棄一起工作的念頭。

為共同夢想全心投入 再苦再累也撐住

小青說,有一次在兩人爭執之後,她心裡產生了想放棄的念頭,等情緒稍微冷靜下來後,她把這個念頭說給男友聽,男友卻回她:「我已經將我所有的資產都投入,沒有後路可退了,因為我相信我們會變得更好,我堅持這份信念就是為了想跟妳繼續走下去。」是啊,他都如此全心全意地投入了,而自己如何能說退就退呢?

「當覺得很累的時候,只要一想到世界上還有一個男人願意支持我們共同的夢想,我又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套句老話:『你根本還沒踏入那圈子,又如何說要退出那圈子。』當我們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的時候,其實在其他成功的人面前來說,都還不夠努力,為甚麼不試著再撐撐看,也許此時此刻的難題只是一個小考驗。」小青說。

互相體諒互相打氣 為愛共甘苦

每次一接到案子就要準備很多前置作業,等到約定日期那天,兩人各自揹著自己的工具,一堆化妝品及攝影器材,一起帶著客戶上山下海拍婚紗照,從清晨曬到傍晚地進行拍攝。拍完回到住處後,小青整理化妝品,男友整理攝影檔案,接著打開電腦回覆客戶信件,這樣一路打拚下來,他們都互相提醒不能有任何怨言,因為他們都知道,自己有多累,對方就有多累。

小青說,他們並不是不會喊累,他們不是鐵做的,也是會生病、情緒低落,但是總會在那樣的情況下相互照顧及鼓勵打氣。她曾想像過,如果今天是跟一個與自己不同領域的對象交往,也許當她喊累的時候,只會獲得一個冷嘲熱諷或簡單帶過的安慰吧!但這其實只是因為不懂彼此工作辛酸在哪,所以同理心比較沒那麼深刻而已!令人開心的是,小青仍然和男友繼續認真努力地為他們共同的事業和未來而打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