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F.I.R.樂Young越輕鬆 3個世代一樣青春笑聲

F.I.R.的音樂充滿夢想、愛與能量。(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青春,是一首未竟的詩,總有一些故事,還在等著被寫上。

前陣子聽F.I.R.飛兒樂團的新歌《愛上屬於你的天空》,新主唱「Lydia」韓睿的溫暖嗓音配上青少年被同儕霸凌的MV情節,忍不住濕了眼眶。

隔了6年才出片,F.I.R.雖然換了女主唱,新專輯以《末日青春︰補完計劃》作為主題,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文青樂團,音樂充滿了夢想、愛與能量,又多了一份青春的笑聲。

●Lydia當F.I.R.主唱 自稱前世拯救宇宙●

「我覺得我前輩子應該是拯救了宇宙,才有機會加入F.I.R.。」Lydia用拯救了兩次宇宙來形容她成為F.I.R.主唱有多幸運,逗得建寧老師跟阿沁都笑了。

雖然Lydia形容得有點誇張,但對一個從小聽F.I.R.的歌長大的粉絲來說,真的做夢都想像不到,17年後會成為偶像F.I.R.的主唱。

她說小時候很愛F.I.R.的歌,但沒有錢去追星,沒想到參加上海校園歌唱比賽,認識了擔任評審的阿沁老師,推薦她去北京試音,說有機會唱電影《鬥魚》的主題曲《星火》,到了北京才知道原來找她試音的是建寧老師,內心竊喜,還要表現大方得體,讓她現在想起來第一次試音的情景都還很興奮。

20出頭的Lydia第一首錄唱的歌曲《星火》,在YouTube點閱率已破3800萬人次,出道不到1年,就站上了萬人的場地演唱。

建寧老師說,Lydia唸的是浙江傳媒音樂學院音樂劇學系,可能是因為科班出身的關係,學習能力很強,進步得很快。

Lydia則調皮的對著建寧老師跟阿沁說︰「我是站在兩個巨人的肩膀上,踩上去的。」

●2師1生更和諧 Lydia吸引年輕歌迷 ●

F.I.R.換了主唱之後,有人說少了飛的F.I.R.感覺怪怪的,但我覺得加入Lydia的F.I.R.非但沒有違和感,相處氣氛似乎變得更輕鬆。

F.I.R.換了新主唱「Lydia」韓睿(中)之後,多了很多年輕歌迷。(記者陳奕全攝)

以前F.I.R.好像分成兩國,陳建寧是團長也是老師,吉他手阿沁跟主唱飛是學生,碰到意見相左的時候,學生跟老師即使2對1票,還是建寧老師說了算,有一種無形的拉鋸力,這幾年阿沁去阿爾發唱片當過總經理,也做過獨立音樂,市場歷練多了,又成了Lydia口中的老師,2位老師對1位學生的關係反而變得更親近。

陳建寧說,他現在終於能夠體會五月天在一起「喇賽」那種很生活化的感覺時,我看見阿沁一邊用湯匙舀起餐盤中最後兩顆炸湯圓往Lydia嘴巴裡送,一邊說:「乖,趕快吃掉,這樣我就不會再吃了。」

當Lydia聽話的把湯圓吃掉,阿沁就像個小孩忍不住得意的說:「YA!這樣我就不會變胖了。」

3個人的年紀剛好代表了「20、30、40」3個不同的世代,可是聚在一起的感覺卻沒有明顯的年齡差。

陳建寧說,F.I.R.太久沒有新作品了,Lydia加入F.I.R.之後,除了過去的歌迷慢慢回來了,也多了很多年輕的歌迷。

青春這一首詩,不管什麼年紀都一樣讓人心動。

重新出發的F.I.R.以《末日青春:補完計劃》作為主題,用音樂提醒歌迷「我在青春的末日補完 我們未完成的堅強」,青春,這一首未竟的詩,隨時等待我們寫上新的故事。

胡如虹(右二)和她的藝人朋友們F.I.R.。(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