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銷庫存食材 店家換面貌

2019/07/07 05:30

鹹豬肉自己醃,在夏天比紅燒肉或炒肉絲肉片受歡迎。(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保鮮期較短的食材,例如蔬菜、水果和各種新鮮肉類,店家一旦沒賣完,就會變質甚至腐壞,如此一來不但賺不到錢,說不定還要虧本,對生意人來說就是損失,要想盡快賣掉,打折促銷之餘,醃漬、曬乾或改造外觀都是變通的方法。

我家巷口有家水果行,每天早上都是大卡車滿載各種當季水果在店裡銷售,生意非常好,但總有賣不完的,於是隨著天數的增加,價格就會慢慢下降,所以店裡永遠有高價的新鮮水果,也有外觀大小相同,但是價格便宜很多的剩貨水果,顧客有不同的接受度,便宜的水果比較不好看,但只要沒壞還是能吃,如果外皮出現瑕疵例如斑點之類的,他們就會削除後改為切塊的盒裝水果,因為方便又便宜,還是有客人買單,聽說還有賣果汁的店家會來蒐購,這些手法同樣是為了讓損失降到最低。

至於肉攤呢,賣不完的肉便宜賣給麵攤、飯館,讓他們用不同的烹調方式做成不同的菜賣給食客,煮成肉燥或做成滷味,或者將肉絞碎做成香腸、貢丸、肉鬆、炸成獅子頭、烤成肉乾等等,所以我從不在豬肉攤買這些加工品,畢竟他們的主要商品是新鮮肉,要不是賣剩,又怎麼會另外花時間去做這些?

週末在常去的肉攤上看見一大盆醃漬好的鹹豬肉,老闆娘不斷推銷,可是我看那肉色不是很好,調味料的味道特別濃,而且部位不同,有五花肉也有胛心肉和腿肉,而且有長有短,可能天氣熱,肉的銷路比較少,便將剩肉醃漬了,好賣吧。

鹹豬肉在夏天比紅燒肉或炒肉絲、肉片受歡迎,也下飯,不妨自己醃兩三條放冰箱,無論是烤熟了直接切片上桌,或炒彩椒、青蒜、花椰菜都是很討好的下飯菜。我習慣用五花肉,整條洗淨擦乾水分後,先薄薄抹上鹽,然後放入加有五香粉、米酒、醬油、糖和切碎的大蒜調勻的長盤內,一定要讓肉的每一面都浸到汁,而且隔些時間就翻個面,兩天後入味了就是鹹豬肉,很簡單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