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漫漫婚姻路〉婚前說我小公主 婚後罵我公主病

2019/07/07 05:30

文/凱希噓

我們不太說話了。

其實還是有交流,只是開口閉口都是孩子的事,好像除了小孩,也沒甚麼其他話題可講。

真的沒有話題嗎?她歪著頭認真思索過去,想爭取注意力,但他冷漠的回應令她逐漸膽怯退縮。走到今天這一步,選擇停止再主動出擊的原因究竟是甚麼?是那冰冽冽的空氣提醒她不知分寸嗎?還是她變得像雞肋那般無趣,像個失去舞台的過氣藝人嗎?或是夫妻當久了自然走到相看兩厭的位置?還是被生活中反覆的瑣碎事折騰到倦了?

當初困難重重的愛情,本以為在修成正果後會更被珍惜,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都沒折煞它,卻在生完孩子後走樣。對於照顧孩子他過於緊張,不滿她仍像個大女孩維持婚前的生活情調,「妳就是公主病!」他這麼說道,似乎她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是個錯誤。

「妳是我的小公主!」他曾這麼說。

不能怪現實生活把他的情趣磨滅了,也許他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總是深深嘆息想著又要接著上「另一個班」。在他的想像裡,原本應該是一片和樂融融,大家笑咪咪地吃飯玩樂,歡歡喜喜地陪孩子講床邊故事,待溫馨和煦的燈光洒落在小孩熟睡的臉龐後,摟著老婆看電視共度甜蜜時光。但真實世界卻是追逐小孩吃飯、吼逼睡覺,和一堆做不完的家事,倒垃圾後還要餵夜奶,搞到半夜1點多才能休息。面對差異頗大的現實,他選擇了迴避。

是不相愛了嗎?可能沒那麼嚴重。只是每每看到新婚的朋友,或未婚的女性朋友,她心裡總忍不住滿滿的羨慕,知道自己過去的經濟獨立和隨時出國的自由,是永遠回不去的冀望,而結婚前的兩小無猜,也只能當做是上輩子的夢一場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