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悲傷遠距戀〉想你了 你卻不在我身邊

2019/07/07 05:30

圖/喬安娜

文/楊子

總是期盼假日可以早點到來,那你就會快速到我的身邊陪伴。只是當你到來時,我又開始倒數你的離開,只盼望時間可以暫停在相聚的那一刻。你送我的手機幫我記錄我們的行程,那是你學生時期存了好久的錢買的,當時最熱門的蘋果手機。現在它雖然舊了,卻是我生活中離不開的幫手,而且是你送的,更顯珍貴。

要離去時,我們都言不由衷,想起不到兩天的相處,又要各自回到現實,只能用下個禮拜要去哪邊玩的話題,掩蓋即將分開的離愁。但離愁是甩也甩不掉的情緒,總是附著在你我的身上,一不小心觸碰到,它就排山倒海而來,掩沒偽裝的理智。

通訊軟體雖然堪稱最偉大的發明之一,至少解決了一部分的情緒,但畢竟只是畫面和聲音,沒有血與肉的接觸,那有甚麼意義。而時間很奇怪,分開的時候過得特別慢,相聚的時刻卻一下子就過了,我們都在快與慢之間掙扎,然後試圖忘了身上的苦痛,總想著忍耐,但是思念之情卻比任何事情都難忍!

有一次我出差東部,望著美麗的海岸線與天空,卻無法跟你分享,美景對我而言少了許多意義。而你去異國旅遊,我因工作無法隨你前去,也看到你傳來照片的溫度,你說有生之年一定要一起去一次,這句話我雖然很感動,心裡還是有些酸楚。畢竟那是個還沒有確定的未來,而我不在那兒,你也不在我身邊,我們就像無法相聚的勞燕,過著彼此的生活,只剩愛情來維持生活的調劑,除此之外,一切都是空洞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