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西餐 沒那麼難

2019/07/03 05:30

鱸魚排佐馬鈴薯泥

文、食譜示範/鄭悧娜

里肌牛排佐香菇奶油醬

想在料理時能樂在其中,一定要簡化過程。畢竟生活已經夠辛苦了,要是還必須花很長的時間料理,只會讓自己更忙。就連將料理當成工作的我,做菜時也經常遇到時間不夠用的狀況。我自己在招待客人時,真的很希望找到再簡單一點就能快速上桌、讓人可以開心料理的食譜。

醬燒霜降肉

我在學習法式料理時,要準備的材料很多,料理步驟也相當複雜,不過我卻在這過程中學到了簡單料理的訣竅。不論任何領域都是如此,只要掌握原理和基礎,就能隨心所欲運用。

綠花椰奶油濃湯

而且,不需要具備一模一樣的食材,只要理解基本的概念就能自由發揮,並使用容易買到的當季食材。像是夏季很難買到草莓,就可以用葡萄或水蜜桃來製作沙拉。如果市場裡的鮭魚賣完了,就可以用鰆魚或鱸魚來煎魚排。製作沙拉淋醬時,萬一沒有巴薩米克醋,也可以用蘋果醋或是梅子汁等材料自由替換。依照自己的狀況、做出富有創意的料理時,每個人一定都能從料理中,體驗到更深切、更美味動人的快樂。

培根蘿蔓沙拉

鱸魚排佐馬鈴薯泥

香蒜橄欖油義大利麵

材料:

西餐 沒那麼難

鱸魚片1片(150克)、奶油1大匙、橄欖油、鹽、胡椒 適量、細葉芹2株(裝飾)、馬鈴薯泥1/2杯

鄭悧娜

料理步驟:

1.鱸魚片用餐巾紙擦乾水分,加鹽和胡椒調味。

2.將平底鍋完全預熱後,開大火,倒入橄欖油並讓鱸魚的魚皮面先碰到鍋面。馬上轉成中小火先將一面煎熟。可以用鍋鏟輕輕地壓,讓整體熟透。等魚皮均勻變熟之後,再翻面煎另一面,快熟時,加入奶油增加香氣。

3.將馬鈴薯泥放到盤子上裝飾。擺上鱸魚片,並用細葉芹(chervil)裝飾收尾即完成。

香蒜橄欖油義大利麵

材料(2人份):

義大利麵140克、大蒜8顆、義大利紅辣椒4~5條、橄欖油、鹽、胡椒適量

料理步驟:

1.將大蒜切成薄片。義大利紅辣椒用手壓碎(家裡沒有義大利紅辣椒的話,也可以使用青陽辣椒或是乾的紅辣椒代替)。

2.水滾之後放入鹽和義大利麵,煮的時間比包裝上標示的再少1~2分鐘。

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用小火翻炒蒜片。等蒜片轉為咖啡色,將義大利紅辣椒放入拌炒。

麵熟後撈出放到平底鍋,加一勺煮麵水多煮1∼2分鐘。用鹽和胡椒調味。

3.先在鍋中用筷子將麵(不含其他配料)繞圈後放入盤子。放上大蒜、醬汁裝飾即完成。

綠花椰奶油濃湯

材料(2人份):

綠花椰菜1/2顆、鮮奶油1杯、蔬菜高湯1杯、洋蔥1/2顆、大蒜3顆、橄欖油、鹽、胡椒適量

料理步驟:

1.所有材料洗凈。切下綠花椰菜的花穗部分,莖的部分削皮後切成塊狀。洋蔥去頭尾及外皮,切細條狀。大蒜去頭尾及外膜,切成薄片。

2.留下一朵綠花椰菜做裝飾,其餘放入鹽水中汆燙過。

將橄欖油倒入湯鍋中,翻炒大蒜和洋蔥。洋蔥變透明後加鮮奶油與蔬菜高湯,以文火煮1~2分鐘。

把燙過的綠花椰菜放入湯鍋中,用手持攪拌機打勻。熬煮到個人喜歡的濃稠度。用鹽、胡椒調味即可。

3.將濃湯盛裝到碗中。正中央的地方放上剛剛預留的花椰菜當作裝飾即完成。

Tips:如果想喝清淡一點的湯品,可以用牛奶取代鮮奶油。

里肌牛排佐香菇奶油醬

材料:

牛里肌肉200克、橄欖油、鹽、胡椒適量、奶油1大匙、百里香6株(或迷迭香2株)

醬汁:

乾香菇3朵、蒜泥1大匙、泡開乾香菇的水200ml、鮮奶油100ml

料理步驟:

1.里肌肉在開始煎之前45分鐘先用鹽、胡椒調味。如果用料理繩將牛排綁起來,煎的時候形狀就不會散開或跑掉。

在料理前1~2小時,先把乾香菇用水泡開。泡開乾香菇的水另外裝起來,泡開的香菇切成薄片。

2.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放香菇和蒜泥,用中火翻炒1~2分鐘左右。

加入泡開乾香菇的水,熬煮到將近完全收乾。倒入鮮奶油,用中火滾煮到鮮奶油剩下一半的量。用鹽、胡椒調味。

拿另一個平底鍋倒入橄欖油,將鍋子預熱到冒煙。在非常高溫的狀態下把牛排的兩面煎過。牛肉要經常翻面,才能均勻地熟透。等牛排表面變得酥脆的時候,加入奶油和百里香。將融化的奶油澆淋到牛排上。牛排起鍋之後,在常溫下靜置5~10分鐘。

3.把靜置過的牛排盛裝至盤子上。淋上香菇奶油醬汁,撒上一點點的胡椒收尾即完成。

培根蘿蔓沙拉

材料:

培根2片、蘿蔓2株、刨絲的帕瑪森起司2大匙

淋醬:

美乃滋3大匙(或是原味優格3大匙)、芥末籽醬1大匙

料理步驟 :

1.將培根切成0.5公分的條狀。用流動的水洗淨蘿蔓之後,對切成兩半。把淋醬材料的美乃滋和芥末籽醬充分攪拌均勻。

2.用乾鍋直接把培根煎到稍微焦脆。放到餐巾紙上吸油,等它冷卻。

3.蘿蔓和淋醬拌勻之後盛裝到盤子上。撒上培根和帕瑪森起司即完成。

Tips:如果想做口感更清爽的淋醬,可以用原味優格取代美乃滋,做不同的變化。

醬燒霜降肉

材料:

霜降肉400克、糯米椒150克、紫洋蔥1/2顆

醬汁:

醬油2大匙、水2大匙、砂糖1大匙、胡椒1小匙

料理步驟:

1.把霜降肉切成長5公分的細條狀。將洗凈的糯米椒的蒂頭切掉。紫洋蔥去頭尾及外皮,切絲。把所有醬汁材料混合均勻。

2.平底鍋中不用倒油,直接煎霜降肉直到兩面變色。放入糯米椒和紫洋蔥一起翻炒。等霜降肉表面呈現帶金黃色澤的咖啡色時,倒入全部醬汁一起熬煮。

3.盛盤時可用筷子,讓視覺上能同時看到肉和蔬菜即完成。

〈達人小檔案〉鄭悧娜

離開了工作7年的大企業,很晚才踏上料理之路。

認為料理是一個能讓日常生活變得幸福的禮物。她修習了藍帶廚藝學校(Le Cordon Bleu)課程、Nakamura Academy(麵包製作)、宮廷料理研究院、寺廟飲食課程等,只要有機會去到國外,像是義大利、泰國、日本等地,也一定會到當地接受廚師烹飪課程。開設了「Lena’s Table」的烹飪教室,致力研發食譜、製作料理內容、教授烹飪課程,及研究料理擺盤等。著作《Eat!at home今天,做西餐吧:藍帶大廚教你只需簡單備料、烹調、擺盤,新手也能快速端出餐廳級的家庭饗宴》即將在台上市。

(圖片提供/台灣廣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