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同婚通過女友逼婚 卻覺兩人缺少愛情

2019/07/03 05:30

文/KD

我跟女友在一起之前,我們先當了很久的普通朋友,上一段感情結束時我傷得很深,女友一直在旁陪伴並趁機告白,我們就交往了。但是其實我對她一直都不是愛情,反倒比較像是家人跟好朋友的關係,她也很清楚我的心情,只是我們都不太談這件事情,安穩相處倒也相安無事過了兩年。最近同婚終於合法,我可以感受她想要結婚的興奮,她也時不時會提起誰誰誰要訂婚了,誰誰誰問她跟我有沒有甚麼未來打算等等,旁敲側擊地想知道我心裡的想法。我真的不討厭跟她相處,但我心裡的聲音不斷告訴我,其實我還是想要尋找那個能讓我真正心動的人,可是我各方面又很依賴她的照顧跟幫助,讓我覺得很茫然,我該怎麼辦才好?(柚子)

妳的心情其實很多人都有過,很多關係的開展並不都只是基於純粹的愛情,隨著年紀漸長,即使對現狀不是那麼滿意,人也會變得愈來愈不敢去冒險追求埋藏在心裡真正想要的東西,但這並不代表妳所擁有的就不夠好,妳並不討厭跟現在的女友平淡開心的日子,只是心裡的缺口沒有補滿,讓妳覺得好像差了些甚麼。但感情不就是這樣?相愛容易相處難,相處得來的人不見得是最愛,但讓妳心裡悸動不已的對象卻不見得就是妳能夠相處一生的伴侶(比如前任就是個例子)。

當然,並不是說妳就不會遇到讓妳心動又相處得來的人,但是回頭看看妳現在所擁有的,妳知道,當人不能夠甚麼都想要的時候,不妨試問自己一個假設題:如果妳真的找到了讓妳心動的人,但妳必須犧牲眼前的她所給的一切重新來過,妳會不會覺得可惜?妳會不會寧願不要去追逐心裡的夢想?孰輕孰重,相信在妳心裡的天秤是可以秤得出來的。

每個人追尋的東西並不相同,妳不需委屈於不敢冒險的恐懼,但妳必須有所取捨,只在心裡一直茫然不定,只會不停活在後悔的循環之中。釐清自己想要甚麼,並且認真去追求,不管結果是甚麼,妳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