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嫁錯老公 水人沒水命

2019/07/03 05:30

圖/巫伊

文/LAKIKI

Y小姐是LAKIKI的遠親姑姑,據說Y小姐年輕時窈窕秀麗,每次出現在大學校園時的模樣就宛如一幅畫,家境不錯的她穿著進口的絲質洋裝配上大邊緣的草帽,經過的男學生無不被她吸引,大學時代也有不少男同學追求,Y小姐的父母總是耳提面命:「妳不要隨便交男朋友,爸媽會幫妳安排一門門當戶對的親事。」

好一個門當戶對,Y小姐大學畢業後,的確也因家裡安排嫁進了醫生世家,親友們都以為她要開始過好日子了,但事實總比想像殘酷。替醫生世家生了一個兒子的Y小姐並沒有因此而受寵,身為獨生子的先生只要脾氣一來就動手動腳不說,那開口閉口羞辱人的言語,更讓Y小姐怎樣都無法忍受而決定離婚,但男方家開出的離婚條件是不准帶走兒子,Y小姐只能捨棄母子情黯然地回到娘家。

漂亮的女人怎會被男人放過呢?離婚沒幾年,Y小姐又透過親戚的介紹嫁給了留美的華僑,到了美國天高皇帝遠,大家也不知道她到底過得如何?就這樣,Y小姐在美國生活了20年,直到最近再見到她,那美麗的容顏上刻畫著歲月的痕跡,「姑姑真的覺得,女人不能隨便嫁人。」Y小姐語重心長地對著我們這些後輩說。

「姑姑過得不好嗎?」LAKIKI忍不住問。「怎麼說好與不好呢?嫁去了國外,要用錢伸手得看人臉色,婚姻生活難免得放下自我去妥協,姑丈對我沒有不好,但就是脾氣壞了點。」Y小姐好像不想說太多。

LAKIKI覺得好惋惜,Y小姐的家世好,人長得漂亮,外語能力又強,如果不是當初所嫁非人,LAKIKI相信她早就活出一番自己的人生了。望著這位美麗的姑姑,LAKIKI不禁難過了起來,「水人沒水命」原來是真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