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女聲赴美參加紐約夏日音樂祭

2019/07/02 05:30

今年8月文總將攜手台灣4組女性歌手及樂團前進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Summer Stage。(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Summer Stage」(紐約中央公園夏日音樂祭)舉行至今已有35年歷史,其中台灣策展人嚴敏開辦的「Taiwanese Waves」(台灣之夜),引進許多台灣優秀歌手演出,今年第4年以「Voices of Female Taiwanese」(台灣女聲)為題,邀請排灣族女歌手阿爆、獨立樂團Tizzy Bac、歌手9m88以及萬芳等4組各具鮮明風格的樂團及歌手,將在8月3日前進紐約中央公園。

Summer Stage為紐約市公園基金會(CPF)每年於6至8月舉辦的免費音樂祭,1986年至今每一年平均吸引超過25萬人次參加。2016年,在紐約留學及工作的嚴敏,為推廣台灣音樂,首次推辦Taiwanese Waves,前3年陸續邀請了張懸、桑布伊、林生祥、落日飛車以及滅火器樂團等,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站上Summer Stage的國家。

回顧過去的舉辦經驗,嚴敏表示第一年最大的困難即為經費問題,不過當時現場觀賞的民眾幾乎擠滿現場,引起熱烈迴響,使得第二年開始有更多的藝人與贊助單位願意參與。今年關注女性議題,因此嚴敏邀請以女性為主的歌手及樂團,讓紐約聆聽來自台灣的「女聲」。

過去Taiwanese Waves均由嚴敏及其團隊獨立策畫,今年首度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舉辦,副會長江春男說:「去年,我到了紐約參加Taiwanese Waves,看到台灣的表演終於可以登上國際舞台,擁有自己的形象與文化特色,既本土化又國際化,有種莫名的感動,這就是文總要做的工作。」江春男也表示,今年恰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台灣美國關係密切,不只文總持續加深台美文化交流,會長蔡英文總統7月出訪友邦時,也將過境美國,深化台美互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