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光明與黑暗交戰的銀河交響詩 2部星戰經典9月登台

2019/07/02 05:30

《星戰》電影交響音樂會由楊士弘指揮NSO國家交響樂團現場演奏,搭配大銀幕電影全片播放。(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星際大戰》系列電影,自從1977年至今共上映過8部,第9部預計於今年底推出。超過40年時間,於全球擁有無數星戰迷,除票房屢創佳績,配樂與影像加乘所產生的無窮想像力,更讓樂迷為之瘋狂。牛耳藝術於今年初首度引進《星戰》系列電影交響音樂會,至今演出過2部,緊接著《星際大戰:絕地大反攻》與《STAR WARS:原力覺醒》,將於9月7、8兩日,接力登場。

跟充滿想像空間的劇情一樣,《星戰》系列電影的內容製作與拍攝時間序也相當複雜。1977至1983共有3部《星戰》,《4.曙光乍現》、《5.帝國大反擊》與《6.絕地大反攻》;但自1999年起至2005年,《星戰》系列有3部電影,《1.威脅潛伏》、《2.複製人全面進攻》及《3.西斯大帝的復仇》,講的是《曙光乍現》之前的故事,因此,才會有前3部曲比第4、5、6部晚推出的時間序。接續故事的發展脈絡;《7.原力覺醒》於2015年上映,《8.最後的絕地武士》則在2017年。

《4.曙光乍現》與《5.帝國大反擊》電影交響音樂會分別於今年1月與5月全球《星戰》日上演,就故事脈絡來看,將於9月演出的《6.絕地大反攻》與《7.原力覺醒》,其實正是劇情的連貫。

牛耳藝術表示,多次為《星戰》譜曲的傳奇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不僅延續過往經典主題旋律,同時帶來意料之外的驚喜。在交響樂配置中,細緻多變地呼應著角色間的關係,無論是情緒激昂戰鬥場面、甜蜜溫馨的團聚,數十年來累積的創作功力無庸置疑。9月《星戰》電影交響音樂會再登台,將由楊士弘指揮NSO國家交響樂團現場演奏,搭配大銀幕電影全片播放,讓樂迷再次重溫星際大戰經典。7月3日中午於MNA預購系統啟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