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美館我們賴以生存之洋 剖析東南亞文化

2019/07/01 05:30

(圖:高美館提供)

為串聯《太陽雨:1980年代至今的東南亞當代藝術》以及推展對東南亞文化的認識,高雄市立美術館精選兩位東南亞藝術家瑪莎.艾恬薩及于一蘭,於台北推出《我們賴以生存之洋》。

高美館表示,此次參與展出的馬來西亞藝術家于一蘭,其影像作品〈蘇路故事〉,探討白人勢力入侵東南亞地區問題,以及對政治經濟霸權的吶喊。

此外菲律賓藝術家艾恬薩的錄像作品〈我們的島嶼11°17‘19.6”N 123°43’12.5”E〉,艾恬薩與潛水員於海中重演「阿替.阿替汗節」傳統宗教儀式,關注生態與環境變遷課題,以及漁業對海洋文明生存的挑戰。展覽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文:記者陳昱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