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姚愛寗太安靜 密謀改名扭轉個性

姚愛寗氣質清新空靈,出道以來拍了多部電影,還曾赴日本發展。(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姚愛寗相信人如其名,名字會影響人的個性,讓她很想要改名。

「我爸爸說我剛出生的時候,他去嬰兒房看我,其他小嬰兒都在哭鬧,只有我很安靜的玩著手指頭,就給我取了『愛寗』這個名字,寗是寧靜的意思,聽說我小時候真的很安靜,很好帶,可是我覺得名字筆劃太多,又太安靜了,很容易想太多,三心二意,想要改名字,看看個性會不會跟著改變。」我才剛讚美姚愛寗的名字很特別,沒想到她竟然說正在認真的想新名字,準備改名了。

●《共犯》貼上厭世標籤 空靈外型幸運攻日●

個性太安靜不適合當藝人!

姚愛寗雖然嘴裡這麼說,但其實她已當藝人好幾年,而且是很幸運的新生代演員,拍過《共犯》、《帶我去月球》、《搖滾樂殺人事件》等多部電影,因為空靈的外型獲日本知名攝影師川島小鳥的青睞,有了很多合作,因而有赴日本發展的機會,還主演了一部日本電影《戀愛奇譚集》。

去年姚愛寗在票房破億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裡演了女主角陳意涵的高中時期,穿著高中制服,張著慧黠的大眼睛,個性活潑、大剌剌的捉弄男主角的模樣,更讓人印象深刻。

還沒有演《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之前,很多人都說姚愛寗感覺很厭世,我問她為什麼老是被貼上「厭世」的標籤?

姚愛寗淺淺的微笑說,可能跟她演的第一部電影《共犯》的角色有關,也可能是因為她的個性比較安靜,跟這個世界有點疏離,喜歡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姚愛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常宅在家裡看書、玩兔子。(記者潘少棠攝)

●看書玩兔子 享受單純自我世界●

「我的世界就是在家裡看書、玩兔子。」姚愛寗的世界很單純,但談起她最愛的寵物兔子,眼睛忍不住發亮,滿臉的笑意,一點兒也不厭世。

她說大學老師家裡的兔子生了小兔子,問同學有沒有人要養,她以為兔子很可愛、很溫馴,就認養了一隻,沒想到養了之後才發現兔子脾氣超差,而且之前以為兔子愛吃紅蘿蔔,養了兔子之後才知道兔子常吃紅蘿蔔會生病,要餵兔子吃牧草。

姚愛寗養兔子養了9年,最喜歡在家裡玩兔子,拿食物引誘兔子來跟她討摸摸,看兔子在院子裡跳來跳去;不過最近她迷上了九型人格學,靜謐的世界開始向外延展。

●迷上九型人格學 助建構演出角色●

她說九型人格學是把人的性格分成九種特質,透過研究不同的人格特質看待事情有什麼不同的態度,可以在演戲的時候,幫助她去建構角色,「劇本裡沒有寫到的童年、成長背景,我可以利用人格分析,去做很多的想像,把角色的狀態完整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姚愛寗形容她現在就像唸醫學院,上完學校的課程,開始要去醫院實習,會主動去跟周邊的人聊天,觀察身邊的朋友,甚至其他藝人是屬於哪一種人格類型的人,她都會研究分析做歸納,這種田野調查讓她的生活多了很多樂趣,也多了不少跟朋友聊天的話題。

從演戲到研究九型人格,姚愛寗更了解自己,我覺得她只要願意做調整,其實不用改名,也可以從安靜的個性中找到活躍的力量。

我相信人如其名,名字會影響人的個性,但我更相信人的心念一變,性格也會跟著改變。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姚愛寗。(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