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素素看 也不賴

2019/06/30 05:30

換換口味嘗個鮮吃素食,一餐不吃葷也可以。(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都說素食比葷食健康,可是我對素食一向興趣缺缺,雖然也不是那麼愛吃肉,但還是不太能接受全素食的飲食生活。朋友中不乏素食者,多半是出自宗教信仰,所有素食,蔥蒜韭菜固然不行,有的連奶蛋也必須戒,凡夫俗子如我者,怕是要極大的覺悟才能接受吧。

平常與朋友聚餐,若是提議吃素,我都是直接拒絕的,偏偏有人想渡化我,選了家茶樓,一般素食店進門就有一股明顯的氣味,這家茶樓倒很乾淨清爽,準時抵達,不但看見排隊等候的人潮,還要唱名才能由服務生帶領入座,生意真是好到爆,再看菜單那些琳瑯滿目、色香味躍然紙上的各種菜色,全是素食,瞬間驚訝的不只是業者的創意,更是居然有這麼多人吃素,老老少少一屋子食客全為吃素而來,我真是低估了素食的魅力,也被素食市場的潛值震撼了。

素食用得最多的食材不外乎豆製品、菇類和各種蔬菜,這家也不例外,但是比例比較均勻、味道清爽不單調、份量適中、做法比較精緻,好不好吃份量都不多,當作品嘗便不至於造成負擔,挺好的。記得曾經請過一對吃素的朋友用餐,為了品嘗不一樣的風味、也表現我的誠意,去了一家號稱懷石風的素食餐廳,真是進了黑店,東西少不說,還貴得要命,最便宜的套餐一人還要一千二,還別無選擇,也怪自己沒先搞清楚,只好硬著頭皮消費,真是印象深刻;這次還好,一個人平均500元左右,就當換換口味嘗個鮮,一餐不吃葷還可以接受。

菜色新鮮、好吃,場地雅緻、乾淨,價格實惠、平民,這些條件都具備了,生意興隆自是意料中事,美中不足的是廁所又小又少,而且是擠在空氣不流通的角落,中間還得經過廚房散著熱氣的通道,兩者相隔不到幾尺地,也未免太將就了,東西是好吃,但這廁所……下次還去不?再說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