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沒有戀愛基礎的婚姻 一壓即垮

2019/06/30 05:30

文/傑克

最近,有位朋友出現婚姻危機,原本幸福快樂的一家出現了裂痕。我知道她與丈夫的結合是透過相親,在無數次的相親之中,由父母挑選出身家背景不錯的對象。只是她的父母沒有問過她的意願,就擅自決定了婚事。朋友是個孝順的女孩,她在相親前沒有任何戀愛經驗,為了達成父母的期望,便決定與父母選出的對象結婚。

婚後,她生了3個兒女,時常看到朋友在臉書放上他們一家出遊、吃大餐的照片,羨煞旁人,這樣的留言也經常收到許多個讚,以及底下許多的祝福。每當聚會時,她就會說起丈夫在婚後對她多好,還有滿滿的育兒經,讓人感受到朋友身上洋溢著幸福。但最近,卻在朋友圈中傳言,她已帶著一個孩子搬離原本住處,另覓他處居住。

我一聽才驚覺嚴重性,也發現她已悄悄刪除了臉書上的照片與文字,一陣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正在醞釀。我趕緊撥電話給她,問她發生了甚麼事?她接起電話,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好像背後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無聲的電話幾分鐘過去,才聽到她娓娓道出這些年來所積累的情緒與壓力,還有她在這段婚姻之中,一點也不快樂的事實。

她所說的原因,大概就是與對方根本不是門當戶對,也沒有任何戀愛基礎,一結婚就面臨高壓的婚姻,雖然兩人極力維持婚姻狀況,也達成父母的期望成家立業,並佯裝幸福地過生活,但是實際上的生活方式與習慣與對方格格不入,回過頭才發現,自己並不愛對方,也真的不快樂,加上對方種種負面行為,所以,她考慮了很久,不想再背負父母的期望與壓力,決定協議離婚,結束掉一切,重新開始屬於自己的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