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命苦是因不夠勇敢 別拿宿命論當藉口

2019/06/30 05:30

圖/巫伊

文/心扉

有些女人對於感情總是抱持著一種宿命論,表面上看似看得開,相信甚麼都有因果,卻又總是過分消極,沒有任何作為,常長吁短嘆,卻也只是維持現狀,不願改變,她覺得這是她的宿命,她只能承受,就當是上輩子欠對方的。而她所謂的消極無作為,表面上是順從,是逆來順受,實際上卻是默許與縱容。

主因就在當事人害怕改變,不敢去承擔選擇的後果,覺得甚麼都不做就不用背負壓力與懊悔的可能。關於她的一切全都聽命於人,她將之理解為是上天所做的安排,她所謂的相信宿命,不過就是為自己的不夠勇敢以及個性上的懦弱、善於逃避而又矯情找個藉口罷了。

離合豈無因,當妳願意去改變,總會有所發現,當妳想法不一樣了,行為也會跟著改變,愛不是無窮無盡的,它是有底線與限度的,我相信宿命,也相信因果,但我更相信世事沒有甚麼是絕對的,那些因與果,也包含了妳所做的決定,無論是消極無作為還是盡己所能,都是妳能選擇的!

別拿宿命論當成自己害怕改變的藉口,這不是命運的作弄,這不過就是個性使然,再加上自己心魔難解之故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