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誠品30歲 五感藝術有感趣味

王宗欣作品《狹縫中的連續微觀》。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誠品歡慶30年,將信義誠品變身為巨大展場,讓讀者、消費者在走逛之間,過癮地體驗更多趣味與藝術性。

食物設計師陳小曼。

本次創作展現了四大亮點:「聲光互動」、「感官體驗」、「閱讀奇想」、「未來探索」,譬如體驗「聲光互動」,由曾打造《世大運聖火裝置》、台中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的創作團隊豪華朗機工推出全新力作《一起幻想》,於誠品信義店外牆裝置12支上銀科技的機器手臂,在牆面上以光感打造一場奇幻的「科技詩」;此外,曾任三金典禮視覺藝術總監的新媒體創作者王宗欣,其作品《狹縫中的連續微觀》透過即時錄像互動裝置,將2至4樓的手扶梯空間化為巨大的掃描器,經過的人,從原本的觀眾,化為展品的一部分;吳耿禎則於1樓創造五米大道燈飾,曾與各大國際精品合作的他,將傳統剪紙工藝轉化為當代藝術,本次作品《轉動隻字片語的靈光一閃》,構築閱讀者在文字的瀚海裡,點亮天馬行空的腦內劇場,作品表面並以老字典呈現,刻劃文字印記;食物設計師陳小曼則於B2樓美食街打造《普魯斯特感官實驗室》,實驗室中不僅可看到以3D列印方式製作食物的過程,透過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五感經驗,試圖拆解身體對於食物的記憶。

受到普魯斯特與一塊瑪德蓮蛋糕所引發的嗅覺記憶為發想,食物設計師陳小曼以販賣機打造關於文本與閱讀的五感想像。

此外,誠品書店《未來編輯室》也邀請王小棣導演、樂評人馬世芳、部落客宅女小紅、插畫家Cherng,帶領讀者接軌社會文化脈絡。民眾可於6月28日至7月28日前來信義誠品,感受結合藝術與閱讀的五感體驗。

誠品30信義藝術計畫,由豪華朗機工打造的作品《一起幻想》,結合聲光、音樂與科技,於紛擾的信義區抓住人們的注意力。

圖片提供:誠品

吳耿禎作品誠品《轉動隻字片語的靈光一閃》,將天馬行空的想法與剪紙藝術結合。(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