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京劇跨界踢踏舞 彭丞佑週六演出

2019/06/27 05:30

彭丞佑籌劃「雷克斯三部曲」,二部曲將於六月廿九日在CLBC大直肥皂箱演出。(攝影師陳建政提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助理教授彭丞佑,本來是學京劇「唱花臉」的科班生,因為大學四年級時領略到踢踏舞之美,他一頭栽入踢踏舞的世界,如今是踢踏舞的專業教師;彭丞佑今年策劃雷克斯三部曲踢踏舞表演,二部曲將於六月廿九日在台北市CLBC大直肥皂箱演出,讓觀眾看見踢踏舞與其他藝術的碰撞,激發出燦爛的火花。

四十三歲的彭丞佑表示,小學五年級被送到復興劇校學唱戲,後來就讀文化大學國劇系,本以為自己從此專攻「唱花臉」,大四時看到踢踏舞的錄影帶後深深著迷,他拜師學習踢踏舞,後來到日本、美國學習並參與演出。

彭丞佑今年獲得台北市文化局支持,演出自己籌劃的雷克斯三部曲,首部曲已在五月演出,二部曲則將於六月廿九日表演,三部曲訂於七月廿七日演出,雷克斯三部曲都在CLBC大直肥皂箱舉辦,購票資訊可上網查詢,https://www.tap-rex.com/events

彭丞佑說,二部曲邀約多位舞蹈家以及樂手與踢踏舞合作,從學院派的舞蹈到流行的街舞,從爵士音樂到現今流行的RAP,在藝術本質上激發更多的碰撞火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