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10天共27場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7月全台競演

2019/06/26 05:30

菲律賓曼達維兒童合唱團。(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年度合唱盛事「TICF19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將於7月登場。主辦單位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昨天公布今年邀集的國際團隊,包括19屆以來首度有來自義大利合唱團隊加入音樂會演出陣容,2012年受邀來台演出並大受好評的菲律賓的天籟童聲,也將再度降臨。為期10天共27場的音樂盛典,將有來自瑞典、德國、義大利、菲律賓、香港等優秀合唱團,全台巡迴輪番競演。

德國薩爾布呂肯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行政總監丁達明表示,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自1996年始辦至今,做為台灣與國際合唱界重要的交流平台,邀請各國頂尖團隊登台演出,目前累積曾造訪台灣的國際團隊達80幾支,更有20餘位國際音樂組織負責人及策展人、約150位知名指揮家、3000名專業歌手參與過,成為亞洲最大的合唱音樂節!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首度邀請到義大利烏特合唱團參加。(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今年首度邀請到的義大利合唱團隊,是由世界知名作曲家兼指揮多納蒂(Lorenzo Donati)率領,集結義大利青年合唱團菁英所組成的「烏特合唱團」,將以現代方式解構義大利傳統與文藝復興合唱作品,帶來古典與創新交融的美聲詮釋。

音樂節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一直以來,國際頂尖合唱團多來自北歐,雖然義大利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合唱團,但「烏特」是在幾年前異軍突起,因為指揮帶進的新思維,帶領「烏特」取得歐洲合唱比賽總冠軍。之後,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便與「烏特」密切聯繫,終於今年成行。

此次演出陣容還包含來自菲律賓的曼達維兒童合唱團、北歐最古老學院合唱團瑞典阿爾曼納合唱團、橫掃國際各大合唱大賽的德國職業天團薩爾布呂肯室內合唱團,以及受到台灣重視本土音樂影響,而開始推動香港本土音樂的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等。

此次音樂節的開閉幕,將獻上兩部古典聖樂作品。開幕將由台北愛樂合唱團演出全本海頓《創世記》;閉幕音樂會則由指揮大師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引領節慶合唱團、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等,共250人的盛大陣容,演繹莫札特《C小調彌撒》。

此外,去年開始同步舉辦的「台北國際合唱大賽」,今年也將邁入第2屆,共有國內外30多支隊伍報名參賽,各分組冠軍將於8月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角逐大賽總冠軍。「TICF19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將於7月26日起至8月4日於全國巡演。詳洽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粉絲專頁或官網www.ticf.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