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金融美學共創價值

2019/06/26 05:30

臺銀繪畫季頒獎典禮。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後排右4)出席頒獎並與得獎者及評審合影。後排右起台銀傑出獎黃逸旻、台銀獎黃敏哲、台銀優質獎潘嘉泠;評審代表王哲雄(後排右5起)、蘇憲法、黃小燕;臺銀總經理邱月琴(後排左1)。(臺灣銀行/提供)

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 繪畫季頒獎暨巡迴展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昨天舉行頒獎典禮,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親自出席頒獎,除感謝所有評審費很多心力讓比賽更公信力,同時勉勵參賽者在得獎後繼續精進,向所有評審所建立的標竿前行,讓這片土地充滿美學的養分。

得獎者持續精進屢獲大獎

臺銀自2017年推出首屆臺銀繪畫季徵件比賽及全台青年藝術家巡迴美展,至今已邁入第3年,成果豐碩。

提起創辦藝術祭追求美學與永續的信念,呂桔誠舉自己大二時在銀行實習3天的經驗表示,那3天什麼事情也沒做,都在數鈔票,主要在檢驗真鈔與偽鈔,父親得知後說,「沒那麼複雜,你如果每天都摸真鈔,當你看到假鈔,就知道那是假鈔。」呂桔誠說,美學也一樣,每天都看美的事、接觸真善美,當你看到不美的事,就會知道那不美。所以當他覺得頒獎會場哪裡有不妥,稍一開口,同仁馬上就知道,因為過去3年舉辦藝術祭、提倡美學,同仁受益最深,美學的眼界擴張了,而由於每屆評審的協助,也使這個比賽短短3年內就辦出公信力。

呂桔誠舉出歷屆得獎者參與其他大型藝術競賽的好成績,如數家珍:2018繪畫季第3名得獎者林裕清,榮獲「108全國美術展」水彩類金獎、2017及2018繪畫季優選得獎者盧俊翰獲得「108全國美術展」油畫類銅獎、2017攝影季第1名得獎者王其榕榮獲「108全國美術展」攝影類入選,均是給予臺灣銀行持續支持藝術創作的最佳肯定。

專業評審團建立公信力

今年繪畫季共有167位報名參賽,由廖修平、王哲雄、黃才郎、蘇憲法、蕭宗煌、郭博州、潘小雪、黃小燕、陳世強等多位大師級教授學者及知名藝術家,以豐富專業的評審經驗,經初、複審,公正、客觀且嚴謹評選出19位得獎者。得獎作品的創作主題及媒材較往年更趨多元豐富,藝術水平和畫藝均佳,更有許多作品是經評審激辯一決高下,足見台灣藝術創作的蓬勃生命力。

評審代表王哲雄表示,透過臺灣銀行舉辦的徵件比賽和全台展出可以讓民眾都看到得獎者的作品,期盼得獎者如呂董事長所鼓勵,要努力的時間還很長,2、30歲正要進入創作巔峰期,努力讓自己每年都有長足進步。王哲雄說,現在得獎作品經銀行典藏,將來有一天成功了,成為具世界級水準的創作者,還可以跟臺銀借回畫作辦理回顧展。

精采巡迴展即起展開

此次19位得獎者,包括第1名「台銀獎」,獎金30萬元;第2名「台銀傑出獎」,獎金20萬元;第3名「台銀優質獎」,獎金15萬元;優選10名,各得獎金10萬元;其餘為佳作。自即日起至8月11日止,於臺灣銀行總行古蹟建築營業大廳展出。之後也規畫全台包括苗栗、台南、新營、台北、台中、高雄及嘉義等地巡迴展覽,詳細時間與地點可參閱該行官方網站。

此外,臺灣銀行也表示,為與民眾分享、同時增加藝術家曝光的機會,銀行透過前兩屆徵件比賽收藏的得獎優秀作品,目前也都於全台各地的臺銀分行公開展示,邀民眾共同品味金融與美學共創的藝術價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