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夫妻本是同林鳥 患難來時共扶持

2019/06/26 05:30

文/LAKIKI

LAKIKI很喜歡同事J小姐,年過五十的她看得出來年輕時是個標緻的美人兒,除了漂亮的臉龐外,周圍的朋友們無時無刻都能感受她那堅定的信念跟善良的思維。J小姐多年前透過朋友的介紹與現在的先生結婚,兩人膝下無子,結婚後倒也過了幾年悠哉的生活。

好景不常,J小姐的先生突然得了一種怪病,西醫只能控制而無法治癒,高昂的醫藥費壓得夫妻喘不過氣來,她先生也因為身體變得虛弱而無法上班,只好提早辦了退休。

一邊上班一邊照顧先生的J小姐毫無怨言。「大大小小的事都妳扛,不會太累嗎?」LAKIKI心疼地問道。「反正都得做,不如歡喜做。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是我跟他的緣分,既然碰到了,我就盡力做。」J小姐樂觀地說。

但是LAKIKI知道,這一切沒有那麼容易,J小姐不但要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因先生身體不適的關係,半夜也無法好好睡覺的她,一早進公司總是一臉疲憊雙眼浮腫,但不變的是她一貫的笑容。

「我常常想,很慶幸我們沒有孩子,如果有孩子我會更累。」J小姐總是如此安慰自己。據說J小姐的先生不想拖累J小姐,曾經幾度提出離婚的建議,都被J小姐拒絕了。「他家人都在國外,我不照顧他,誰可以照顧他?而且他在我身邊也是陪伴我啊!」J小姐堅定地說。

人家都說夫妻一體、夫妻要共患難,但社會版一打開,看到的大多是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新聞。LAKIKI常常在想,上天給J小姐這樣的難題,或許就是要讓周圍的人見證到原來世間也有如此美麗的愛情,藉以鼓勵大家要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