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大佑評反送中 皇后大道東被下架

羅大佑演唱會時唱到經典歌曲《皇后大道東》有感而發。(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羅大佑上週在小巨蛋開唱,唱到經典歌曲《皇后大道東》時有感而發,提到近來的「反送中」示威行動,他頻呼「有些事不能那麼急」,慶功宴上更坦言看到暴力鎮壓會心痛,沒想到此舉似乎被視為支持「反送中」,相隔數天後,網友發現《皇后大道東》已被酷狗、QQ、網易雲等數個中國音樂平台下架,而羅大佑另一首歌曲《東方之珠》則是被下架或是限制評論。

《皇后大道東》由羅大佑作曲、林夕作詞,描述香港1997年主權回歸中國後,港人的恐懼和不安,被視為是1990年代的政治歌曲,當時紅遍大街小巷,這次「反送中」遊行,許多民眾高唱這首歌,此外,現場眾人齊唱的Beyond樂團《海闊天空》,也遭到被各大平台下架的命運。

對此,羅大佑的經紀人回應:「大佑哥創作很多具時代意義的經典歌曲,經常被拿來呼應時事,但這與他最初創作歌曲的精神沒有直接關聯,這次也如同以往,沒有什麼要特別回應的。」羅大佑目前正在放假,巡演7月20日在澳門重啟,是否受到影響?經紀人也表示將照常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