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康康樂享天倫 收入落差10倍終不悔

康康首度入圍台語歌王,感謝金曲評審能夠看到他在音樂上的努力。(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康康與老婆育有一雙兒女,他笑說婚後自制力強,不擔心外面誘惑。(翻攝自臉書)

出道超過20年的康康首度問鼎金曲台語歌王,他透露7年前當爸後就做決定,要放慢工作步調好好過生活,希望花更多時間陪伴妻小,康康說:「看到豬哥亮、賀一航離開都覺得很難過,藝人真的難為,紅了怕得意忘形,不紅還怕憂鬱。」他透露年輕時全力拚工作,最紅時月入超過數百萬,儘管現在的進帳是之前的十分之一,他也不會後悔,老婆還相當支持。

康康以《ㄐㄧㄚ ㄐㄧㄚˊ ㄐㄧㄚˇ ㄐㄧㄚˋ》入圍金曲獎的最佳台語男歌手,這張專輯他以「家」為概念,專輯封面照還是寶貝兒子所畫的插畫,他邀來荒山亮擔任音樂總監,特別要求好友把他當成新人對待,「我覺得自己做專輯,會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像是荒山亮要求他改變唱腔,兩人討論後決定新嘗試,包括飆唱饒舌、搖滾,也與鳳儀對唱情歌。

康康說:「我結婚7年了,不用再去唱悲傷的作品,這次想要以親情為主題。」荒山亮為他量身打造《嫁》,他唱出為人父的心情,讓他相當有感,「我生兒子的時候才40幾歲,現在年過50歲了,想到女兒還那麼小,只希望能夠多點時間,快快樂樂的陪伴他們。」

他當爸後工作銳減,慶幸年輕時懂得投資置產,現在不用為錢煩惱,康康直言:「不是我不要去賺這些錢,像是以前跑綜藝節目出外景,跑來跑去真的很辛苦。」現在的他可以自在做音樂、接些商業表演,還忙著籌備全新脫口秀,日子過得更自在開心。

年過半百的康康,笑說只怕身體不好,每年都會定期做健康檢查,他的寶貝女兒才5個多月,康康笑說:「女兒就是爸爸前世的情人,現在越看越有感覺,她很愛講話、超級愛笑。」透露剛寫了新歌《九怪囡仔》,希望女兒長大後聽到,就能知道老爸有多麼愛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