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承翰正義哥 熱血助人險被揍

鍾承翰難過未能阻止好友做傻事。(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鍾承翰正義感十足。(記者潘少棠攝)

鍾承翰在新戲《最佳利益》中扮演熱血菜鳥律師,正義感擺第一,與天心飾演的王牌律師搭檔破案。戲外他也是正義感爆棚,檢舉路人亂丟菸蒂、垃圾被白眼;路上遇情侶動粗勸架險被揍,還曾帶老婆、兒子出門,看見高齡阿伯遇假車禍,疑被2個年輕人利用視線死角詐騙醫藥費,他不滿準備上前了解,卻被老婆阻止,擔心對方對小孩不利,碰巧這時警察經過讓他鬆口氣,笑喊:「看吧,人不能做壞事,還好有警察來,不然我一定超嘔,覺得自己沒幫到忙。」

他骨子性格熱血也愛照顧人,認為每個當下都要無愧於心,盡全力去幫忙人,做自己能做的,自嘲有時候太雞婆、愛碎念,會「做太多」,也毫不在意自己是公眾人物會惹麻煩,「遇到事情的時候,我就會短暫忘記(是藝人),覺得大家都是普通人啊。」

戲如人生,劇中他來不及挽救網紅輕生,崩潰痛哭;戲外他也遇認識多年的哥兒們輕生離開,距離事發超過10年,他談起當年往事仍忍不住紅了眼眶,透露當時有聚會他有事沒到,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好友離開噩耗,他到現在都還在自責,沒來得及阻止憾事,「知道他有困擾,但沒想過他會走這條路,到現在心裡還是酸酸的,如果當時有去聚會,也許能做些什麼;如果他還在,說不定也結婚生子了,可以跟我兒子一起玩……。」遺憾經驗讓他更懂得珍惜當下跟身邊每個人,「多關心身邊的人,愛的能量會稍微大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