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1票看6支國際金獎舞蹈作品

2019/06/17 05:30

葡萄牙編舞家莉莉安娜.巴洛斯獨舞作品《翅脈》。(丞舞製作團隊/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蔡博丞創立的《B.OOM by B.DANCE 國際金獎聯合匯演》,今年第2屆將於6月28至29日在台北水源劇場舉行,邀請來自義大利、葡萄牙、越南、西班牙、盧森堡、台灣獨立編舞家,在70分鐘內分別帶來6支首度在台灣亮相的舞作。

今年匯集的金獎作品,包括義大利籍編舞家安德利亞.柯斯坦佐.馬丁尼,將帶來獲德國斯圖加特國際SOLO大賽金獎的作品《在多里諾發生了什麼事?》,挑戰極限肢體表現的獨舞。受太極、武術薰陶的越南籍編舞家黃圖諾,其雙人舞作《軌跡》在2018年獲得西班牙國際挑戰賽金獎。旅居德國的葡萄牙編舞家莉莉安娜.巴洛斯,其作品《翅脈》曾得到哥本哈根國際編舞大賽最佳表演獎,並受邀歐洲各大藝術節演出。

曾登上美國著名雅各之枕藝術節的雙人舞作《幾近而二》,由西班牙編舞家米格爾.巴拉布里加與卡門.芙美羅共同創作,作品結合地板霹靂舞風以及高超的舞蹈技巧。5月甫獲盧森堡舞蹈最高榮耀「盧森堡舞蹈獎」編舞家吉兒.克羅維希爾,長期關心國際議題,此次將帶來獨舞作品《水泥》,展現對社會分離與破壞的吶喊。台灣方面則由丞舞製作團隊舞者張堅志與張聖和,帶來由蔡博丞以希臘神話中的雙頭惡犬為靈感的雙人舞新作《雙頭犬》,展現細膩與默契的舞蹈。

今年團隊也將台北舉辦大師研習工作坊,讓學員近距離接觸國際優秀編舞家,透過培育與傳承,培植國際視野與學習新知。欲報名工作坊可上舞團臉書粉絲團,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