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對話〉性不性由你 我落得輕鬆自在

2019/06/1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J.C.

自從小兒子來報到後,不再與他有雲雨之事,和閨密論及此事時,總被危言聳聽說:「小心外遇。」連婦產科醫生診病問疾時,也投以詫異眼神,似乎想告訴我:「有問題喔!」

夫妻間欠缺雲雨情,就代表婚姻亮起紅燈了嗎?就說明有第三者介入了嗎?心中充滿不少問號,所謂疑心生暗鬼,我不時地偷偷觀察,也不停地悄悄試探,對方的興趣缺缺,更加引發我的猜忌。

後來實在耐不住好奇心和不安感,我採取正面對決,打開天窗說亮話,很認真很嚴肅地與他談論此事。可是,卻得到一個讓我無法辯駁的絕妙回答。

「就是不想,哪有為甚麼?照妳說的,那和尚和尼姑怎麼辦?」

是啊,他們怎麼辦?雖說七情六慾乃人之常情,但總有特例或其他解決之道吧!就如他說的,趁年輕時想打拚創業多賺些錢,每天工作累得像條狗,哪有時間走偏路做壞事。信嗎?其實半信半疑。

隨著年紀漸長,心智趨向成熟,對他的了解與信任日益增加,不再為此作繭自縛、自尋煩惱。兒子女兒都有了,不負傳宗接代使命,性不性,由你,我也落得輕鬆自在。

就這樣,二十幾年過去,習慣成自然。沒有小三,沒有風暴,情感清淡如水卻綿延不斷,夫妻相處融洽相敬如賓,誰說一定得做那檔事才能算是幸福。現在的我,心很安定,也很快樂,偶爾滿布皺紋的手十指交扣相約散步,或窩在沙發挽著臂膀評論影集,心靈契合不輸水乳交融。性事,順其自然就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