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臉書搜尋前女友 老婆很不是滋味

2019/06/12 05:3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最近我找到方法進入丈夫的臉書,檢視他搜尋的歷史,發現他兩年來一直在找他15年前的女友。我如雷轟頂,立即面質他,他說他只是好奇,不知她現在在何方,也想知道她過得怎樣。

我可以了解人到中年很容易懷舊,但是一旦他找到前女友,看到她現在的模樣,也了解她一直以來的生活,又能怎樣呢?一切只能到此為止啊。

不久以前他接到前同事A女的電話,態度古怪並說會再打給她,他也傳了幾則簡訊給她,都是與工作有關的議題。我跟他鬧了一陣子,他才向我道歉,說以後不會再發生了,然而我還是很沒安全感,怎麼辦?

A:看樣子妳需要培養一個新的嗜好了,老是做丈夫的糾察隊,找出他違紀之處,不但辛苦,也弄得自己疑神疑鬼,再這樣下去,丈夫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恐怕會影響夫妻感情。

妳來信中所提的兩件事(在臉書搜尋前女友,及與前女同事傳簡訊討論與工作有關之事),其實都是無害的。正如妳說的,他只是懷舊,並沒有想要和前女友藕斷絲連,與前女同事更無曖昧。

妳說「如雷轟頂」,真有那麼嚴重嗎?還是妳認定丈夫搜尋前女友就是精神外遇? 是妳對婚姻關係如此不信任,還是妳太沒自信了?請不要自己嚇自己,妳現在該做的是專注於讓自己感覺較佳的一些方法,而信任即為最重要的一項,信任是一種選擇,選擇去信任值得被信任的丈夫,才能解放妳自己。

夫妻關係中的親密關係最重要,兩人可以多分享一些活動,如約會看電影或吃飯,經常小散步或枕邊細語。當兩顆心貼近時,就很容易進入彼此的過去,有好奇心或任何遺憾都可以提出來分享、討論、支持、鼓勵或出主意。夫妻感情好,是婚姻的基礎,妳就不會缺乏安全感了。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