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不同單身 各自解讀

2019/06/12 05:30

圖/棉花糖

有人樂在單身公寓裡享受孤獨,有人身在婚姻中卻宛如單身,有人寧缺勿濫尋尋覓覓一個完美的情人,有人肉體單身,有人精神單身,你屬於哪一種呢?

〈單身歲月也幸福 我與我自己對談〉

文/西北風大俠

我是骨董級的單身貴族,默默被收藏在單身公寓裡,偶爾才有人拜訪。在生活中除了工作上與同事的互動,假日回到老家打個卡或是朋友間的問候,其他最多時間是自己的獨處時光。久而久之養成自己與自己對談的習慣,這樣好像是個怪大叔是吧?

想想人們在單純念書的學生階段結束後,緊接著就是為了賺錢踏入社會,打拚的日子可能是朝九晚九,1天12小時就賣給公司了。有了看似穩定的工作,接著就被家人催促著結婚成家;當開始有小孩後,時間更是被占去了大半。年復一年時光飛逝,卻只有歡喜做、甘願受的幸福。沒甚麼不好,然而在這樣的道路上,缺少了自己與自己對談的時光,心靈是否滿足不得而知。

而單身如我的夥伴們,可不要成為單身公害啊!你只是暫時選擇不同的路,多出來的時間其實是與自己對談的好時光。翻上一本書或是看一場電影,聆聽一下自己內心的聲音,那是不可多得的美好。告訴自己不管自己選擇的道路路途有多遠,總會到達屬於自己的目的地;告訴自己幸福的樣貌是多元的,堅持下去就會有幸福的成果。

「我與我自己對談」是孤獨的,但我享受這樣的孤獨。這樣的時光讓自己更認識自己,放下世俗的眼光選擇自己的幸福,因為在這世上你是唯一的。

〈我在婚姻裡 品嘗單身之苦〉

文/小郁

「我單身」。

曾經這麼寂寞地回答,時過境遷,現在看起來,這3個字卻充滿希望。

小時候聽說了「結婚」這件事,我就開始愛著未來的老公。遵守一切師長給的規範、認真讀書,維持一個乖巧的形象、不交男朋友,期望有天挽著他的手,我像新娘禮服般潔白,他如父親一樣疼愛我。應該不少人對我這種封建時代的想法嗤之以鼻吧!但我清楚自己喜歡有伴、喜歡分享,接受不了「一個人」這個事實,所以趕在三十大關前,我把自己「嫁出去」,趁著年輕,可以無憂產下健康的寶寶,我和他開始了夢寐以求的人生。

沒想到這個夢卻是一場長達數十年的噩夢,我在婚姻裡依然單身。婚姻裡單身和未婚單身截然不同。真正的單身充滿希望與幻想,妳可以跟A談天說地、可以約B喝咖啡,在任何一個轉角遇見命定的C。

婚姻裡的單身卻是有口不能言的絕望。新婚的第一個年夜飯起,大家聊天我連一句話也插不上,飯後婆家所有人包括老公,全都坐在客廳看電視,笑聲哈哈哈,只有我孤身一人在廚房,低頭洗著小山般高、十幾個人的碗筷,眼淚不禁簌簌流下……。十幾年來,薪水得拿回婆家、家務得一肩扛、小孩近視加深也是我這個外來者基因不好的遺傳;當我發燒躺在床上,他關心的只是「有沒有晚飯」。曾經無數次問自己,為何不離婚?說實在的有差嗎?結婚、離婚都是一個人,為了孩子忍著,至少表面上是個家,況且我害怕承擔這個社會看待離婚女人的眼光。

人生果真是愈怕甚麼愈容易遇到甚麼吧!我怕單身,也就注定了一輩子「單身」。

〈寧缺勿濫 將就的愛情我不要〉

文/吳敏

許多時候,我們不見得能夠如此幸運地找到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對象,於是有些人會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交往的對象一個換過一個,不願意給出承諾的原因不是因為花心,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目前的交往對象,其實還沒有達到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標準。

有些人則是抱持著「寧缺勿濫」的心態,因此我們總是會看到有些條件還不錯卻始終保持單身的人,他們不是沒有戀愛機會,只不過在那個對的人出現之前,他們沒有辦法勉強自己談一場將就的愛情。旁觀者或許會覺得他們太挑、擇偶標準太高,然而對他們而言,只是覺得在愛情面前沒有勉強自己的必要,反正單身的生活他們也能夠過得很好。

對於愛情選擇「寧缺勿濫」的人,特別容易把單身生活過成一種習慣。他們並非不渴望愛情與婚姻,他們也會暗自羨慕別人手機桌面上與另外一半臉貼臉的親密合照,問題是,他們就是沒有辦法喜歡上自己的不喜歡,與其勉強自己,還不如繼續等待。至於其他人對於他們感情世界的指指點點,他們早就已經學會不去在意。

或許有一天,他們會發現某個不符合他們預期的人竟然意外打動他們的心;又或者他們到最後還是屈服於現實以及自己日漸增長的年齡;也有可能,他們乾脆選擇一輩子單身。至於那個心目中最完美的人選,他們也許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遇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