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天啊又一個AA男 快逃

2019/06/11 05:30

圖/巫伊

文/喬思琳

我的一位女友最近和一位男網友到一家咖啡廳約會,女友叫了一瓶定價1.5美金(台幣不到50塊)的礦泉水,兩人聊天的時候,男人表明以後如果找女朋友一定要AA制,等到要離開時,侍者把帳單拿來,只見男方拿起手機來開始計算女方該付多少錢,讓她直翻白眼,二話不說把信用卡拿出來說:「我請你。」兩人道別之後,女友拿出手機馬上將對方封鎖。

你說我的女朋友現實嗎?AA制有甚麼不好?就字面來說,AA制是「All Average」的縮寫,意思是「全部平均分擔」,在約會期間,通常就是指男女雙方一人一半,這話聽起來很公平,沒有誰會被占便宜,但是卻會讓一些女生有所顧忌,而我的這個女友就是其中之一。

如果一個關係裡的兩人,在一開始時立足點就不是平等狀態的話,AA制鐵定會產生一些問題,打個比方來說,如果妳的男友一個月賺6萬元,而妳一個月薪水只有3萬元,兩個人每次出去甚麼錢都要平均分攤,大多數女生難免覺得心裡不平衡。

女友也曾和非常愛斤斤計較的AA制男人交往,要外出吃飯時,對方就會說他很窮,想去吃好一點的餐廳的話,就會要女友自己和朋友去就好,女友看在眼裡,知道他不是沒錢,因為一個星期裡有好幾天他都要跑到酒吧和朋友喝酒聊天,這樣的花費一個月加一加也不算少。

甚至,當她煮飯給他吃,他還會嫌對方分給他的菜量比較少。還有一次,她問他,開車到曼哈頓時是否能多繞個10分鐘的路去載她,竟被他拒絕。兩人光為了這些小事就吵翻天,最後她認清一件事實——這男人不是沒有能力做一些讓她快樂的事情,而是他只願意做讓他自己省事又快樂的事情。

這也是為甚麼她一碰到太愛計較的AA男,馬上逃之夭夭, 並不是因為她不願意對等付出,而是她知道一個在錢方面跟妳斤斤計較的男人,基本上所有其他的事情也會跟妳算得很清楚,跟一個這樣的男人在一起很累,所以現在她連碰都不想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